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高桥初中2021学年第一学期家长开放日活动

[ 初中 ]    
2021
11-24
13:56

为了增强学校、家长、教师之间的沟通,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了解学校的管理理念和模式,了解孩子在校学习和活动情况,凝聚学校和家庭之间的管理智慧,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11月23日,高桥初中开展了2021学年第一学期七年级校园开放日活动。学校敞开校门迎家长,家长们迈入校园,走进教室,和老师面对面,与课堂近距离,与孩子共体验,全方位地感受了孩子在高桥的学习生活。

在严格实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前来参加开放日活动的七年级家长们在学校行政指引下有序完成了签到、领取意见反馈表任务。

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课堂观摩是本次家长开放日的主要活动。第二节上课铃响了,家长们走进课堂,神情专注,与孩子们一起徜徉于知识的海洋。

七年级段开放了各科课程,有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信息、音乐、劳动等,各个学科异彩纷呈,家长们全程参与,热情极高。

上午第二、三节课,家长们纷纷走进课堂,领略师生风采。

每一位老师激情满满,倾注心力组织课堂教学,引领、启发学生主动思考,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每一位学生认真思考,大胆发言,整个课堂氛围和谐融洽。

每一位家长专注地听着老师的讲解,关注孩子学习的每一个细节和状态,认真做笔记,不时掏出手机记录下课堂的精彩瞬间。

课堂中,老师们娴熟的教学指导和学生们可圈可点的表现、昂扬的精神面貌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9:30,一声哨响,大课间跑操正式开始,每个班级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家长们被孩子们展现出来的蓬勃朝气深深感染着,对学校注重学生身体锻炼、意志锤炼点赞。

两节课后,七年级各班家长代言人汇集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参加家长代表座谈会。

会上,高伟军书记、汤琦副校长、田江副校长、政教处陈励主任、教务处王铁锋主任、总务处董冬军主任等各科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与各位家长代言人共商育人方略。

临近午餐时间,家委会代表和学校行政一起来到学校食堂,参观学生的就餐环境,并在餐厅和学生们一起就餐。干净整洁的食堂、丰富多样的菜品、科学营养的搭配,家长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无不为学校精心、用心的管理而称赞。

随后,家长代言人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校园,短短的驻足时间,却让家长们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观完校园后,家长们留下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满载着收获的喜悦离开了学校。


走进学校、走进班级、走进课堂,

看教学、看习惯、看细节、看理念……

一日开放,看不尽高桥之高,

一日展现,道不尽高桥理念之先。

此次开放日活动已圆满结束,

希望通过“家长开放日”,

进一步拉近了家长和学校的距离,

做到家校联手、教育合力,

学校将听取家长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

带着每个家庭的支持、信任和理解,

继续引领高桥初中莘莘学子

在高桥美校园放飞理想,逐梦前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