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浙大教科附属河上镇小新家长学校研修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1
11-24
13:49

寒风起,冬已至。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教育,同时也离不开家庭教育。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增强家校沟通,11月23日晚上,浙大教科附属河上镇小,在学校桂雅厅举行了以“‘双减’背景下的家校共育”为主题的新家长学校研修活动。

本次特别邀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绍兴名师俞和军参加活动,河上镇小校长郑巍巍,以及全体教师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河上镇小副校长葛月红主持。

专家助力家长思维提升

俞和军 

《双减背景下有效的亲子沟通》

俞老师从控制手机使用时间,提高孩子学习内驱力以及关注孩子心理健康三个方面,给家长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亲子沟通方式。

俞老师提到,孩子是“摄像机”和“录音机”,父母的言行会潜移默化孩子的行为习惯。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应当给孩子以良好的行为习惯榜样!

为了提升孩子的学习内驱力,家长可以从听孩子说,陪孩子玩,和孩子阅读,给孩子讲道理,只和自己比,尊重孩子的选择,让孩子有伙伴,给孩子一个拥抱,让孩子有家的温暖,该打时舍得打等具备可操作性的方面,给家长以建议,并边讲边进行示范。

各位家长听得异常认真,并不时发出认同的笑声。403班家长以及家委会成员在报告厅聆听讲座,其余班级在教室观看直播视频学习,同样听得非常认真,并做好笔记。

教师精准分析学生学情

随后,在各个班级里,各科老师对这半学期的学习情况、开展的各类教育教学活动以及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进行了分享。老师们从分析孩子们存在的各种问题入手,有针对性地给家长们解决问题。

各科老师跟家长们谈一谈“双减”政策带来的变化,以及如何帮助孩子调整状态,做到不减责任、不减质量、不减成长。家长们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和建议,频频点头,高度认可老师的工作。


本次家长会不仅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更加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本次家校交流圆满结束,但孩子们的成长却从未停止。相信在家与校的双重合力下,我们的孩子茁壮成长,悄然绽放!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