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校企合作单位“杭州正强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上市

[ 高中 ]    
2021
11-24
10:09

22日,我区企业杭州正强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登陆资本市场,在创业板首发上市。正强股份创始人许正庆先生系我校1987届优秀毕业生。

正强股份主要从事汽车十字轴万向节总成、节叉及其相关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十字轴万向节总成、节叉和十字轴。其产品作为汽车转向系统和传动系统的核心零部件之一,起到传递动力的作用,广泛应用于主机配套市场和售后市场,适用于全球主流乘用车和商用车车型。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正强股份在十字轴万向节总成细分领域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成立至今,正强股份共有26项产品曾被评为省级工业新产品。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24项,荣获“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依托单位”等称号。从数据来看,正强股份已成为该领域仅次于万向钱潮的行业龙头企业。

我校数控技术应用专业创办于1985年,曾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示范专业、浙江省机电实训基地、杭州市示范实训基地、省中职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省产学研联合体、区机械加工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

学校与杭州正强万向节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共建校内产学研联合研发与生产实训车间。学校提供场地,企业提供设备约330万,成立了热处理、冷挤压综合生产实训车间。营造了学习专业技能的氛围,为学生提供了更好的综合实践和技术创新的环境。学校专业课教师参与管理和生产技术指导,机械加工专业的学生轮流到车间进行综合实践教学活动。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出台新一轮上市扶持政策,不断加强引导扶持力度,全区上下形成了鼓励上市、支持上市、服务上市的浓厚氛围,推动了一批治理规范、发展健康的优秀企业成功上市,积极助推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为我校校企合作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外部环境,为机械专业的壮大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也对专业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学校将依托快速发展的萧山机械行业产业背景,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客观需求,以服务萧山经济为主,培养企业第一线应用型技术人才为指向,把实训基地建设成集教学、培训、教研科研、社会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具有特色鲜明、门类齐全、管理规范的浙江省级机械类专业产学研示范实训基地。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