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食安校园”——记贺知章湖山分园“规范化食堂”验收工作

[ 幼教 ]    
2021
11-24
10:09

食堂管理是确保幼儿园师生正常开展各类活动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幼儿园食堂经营与卫生管理工作,22日上午,由区教育局后勤服务部鲁唯斌带队,由区市场管理监督局、区教育局结算中心、校安科组成的5位专家验收组,莅临贺知章湖山分园对贺知章湖山分园区的规范化食堂进行争创工作进行验收。

环节一:资料检查

各位专家首先来到三楼多功能厅仔细审核幼儿园一年来的食堂各类台账资料,询问食品原材料的来源、采购账单、留样食品的处理情况等问题。通过三大版块,共计54个条目的逐条逐项查验,领导们对贺知章湖山分园食堂的硬件设施、操作流程、台帐资料、管理制度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希望幼儿园能够继续努力,总结经验,在食堂管理上精益求精,确保幼儿园的食品卫生安全。

环节二:现场勘察

随后,验收组实地察看了幼儿园的食堂、器具消毒间、洗消间等,保健医生黄燕向验收组详细讲解了食堂的各项操作流程。检查过程中,验收组不放过食堂任何一个细节之处,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对学校食堂的硬件建设及日常管理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考评。

据悉,这次区级规范化食堂的创建是贺知章湖山分园优化食堂发展的必经之路,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做好食堂各项工作的规范化运作,严把食品卫生安全关,为全园师生的健康饮食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通讯员 俞梦洁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