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明成长方向 析大赛策略——中职信息化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阶段培训一职举行

[ 高中 ]    
2021
11-24
10:06

11月21日,中职信息化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阶段培训在萧山一职举行。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副院长陈晶晶,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孙国良,萧山一职校长华红霞,副校长潘志军等领导出席。俞艳名师工作室成员、各专业骨干教师6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陈晶晶副院长宣布开班,并对浙江工业大学及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做了简单介绍;萧山一职华红霞校长代表学校讲话,她希望老师们不断学习,以领潮团队引领竞潮专业,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对老师们提出了“四心”要求——在知上用心学、在行上用心思、知行合一用心做、彼此帮助开心学。孙国良主任解读了本次培训要求,并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学以致用。

简短的开班仪式结束后,正高级讲师、特级教师、余姚技师学院教科室主任陈雅萍老师给学员们做了题为“坚守初心、超越自我——教师专业发展实施策略与路径”的讲座。陈老师首先通过自我画像向学员们呈现了她从一名草根教师成长为名师的历程:她深耕课堂,把每一件事做到极致,逐渐勾画出一个“内涵+实力+真诚”的专家型教师。关于一线教师的成长策略,她提出要坚守初心、树立正念、学会主动、做好规划、持续研究、抱团前行,努力做一个学生“课前期待的、课中享受的、课后敬仰”的好老师。陈老师对于教育事业和生活的热爱,坚持学习、脚踏实地的态度深深感染了在场所有学员。

下午,宁波市鄞州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办副主任、2020年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卢东老师带来了关于比赛的经验分享。卢老师高屋建瓴,首先从核心理念出发,解决学什么、怎么学、为什么学等问题,厘清参赛思路,明确对比赛的定义;接着他结合自己的经验和思考,从组队开始到视频拍摄、实施报告撰写再到现场上课和阐述,详细介绍了备赛策略和比赛过程。卢老师对于比赛精神深刻独到的解读和对于比赛细节精准全面的分析令学员们受益匪浅,讲座后学员们还意犹未尽,主动提问,卢老师也一一予以解答。

最后萧山一职潘志军副校长和特级教师、正高级讲师俞艳老师分别对当天的培训做了总结和点评。潘志军副校长认为此次培训让他点燃了重新起航的信心,重塑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学习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规则和备赛技巧,最后他代表学员表态,要树立人老心不老的心态,将“心动”转化为“行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俞艳老师首先明确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定位,希望老师们能提升理念,为了学生更好地发展,跳出课堂看教学;要与时俱进,主动学习,做并新时代的好教师;同时将所学成果落实到行动上,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积极参与教学能力大赛,在实践中更快更好地实现专业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