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萧山五中:适性扬才,为学生的精彩人生奠基

[ 高中 ]    
2021
11-24
09:57

2020年,萧山五中迎来了首届艺术特色班的学生,这是学校发展史上重彩浓墨的一笔,也给学校艺术教育带来巨大的动力。

本着扎实技能基础、开阔艺术视野、注重创造力和艺术能力的培养的初衷,以音舞美特色班开设为契机,带动全校艺术教育的思路,五中全体教师以汗水为墨,智慧为彩,画好这浓重的一笔。

合作共建,助力特色办学

学校与中国美术学院和浙江音乐学院开展合作共建艺术项目,打造艺术特色教育品牌,建设高素质艺术教师队伍,提升学生艺术专业素养,协同举办有影响力的艺术活动,助力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和能力。

学科建设,引领专业提升

艺术组作为学校艺术教育的排头兵,一直奋战在学校艺术特色教育发展的第一线。近年来,艺术组带领学生积极开展专业训练和竞赛活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浙江省万校校歌比赛金奖、杭州市天堂儿歌金奖、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戏剧类一等奖、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舞蹈类一等奖、萧山区中小学生艺术节戏剧类一等奖、萧山区中小学生艺术节喜剧类一等奖、区第八届中小学合唱比赛金奖、萧山区中小学生艺术节舞蹈类一等奖、杭州市篆刻现场和书法现场比赛二等奖……

平台搭建,赋能师生成长

早在2007年,学校就成立了社团管理委员会,下设国学社、英语社、科技社、群艺社四大总社,32大分社,节目多、项目广、质量高,受到了师生、社会一致好评。

2021年,萧山五中首届“本真”美术节顺利开展,外出写生、素描大赛、创意绘画、作品展览、中国美院教授讲座及教学交流等各类活动,为师生搭建了更多成长成才的舞台。

每年举办的元旦文艺汇演、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班班有歌声、书法绘画大赛、墙画涂鸦等多种艺术活动,深受师生欢迎。

近年来,学校的艺术教育成果显著,学校有百余名同学被清华大学(2016届韩诗宇)、中国美术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交通大学、江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四川美院、西安美院、浙江音乐学院等重点大学录取。

以艺术活动为载体,营造艺术大氛围;

以艺术教育为圆心,办好专业特长班;

以多元发展为方向,拓宽成材新渠道。

适性扬才,多元发展,

给每一位学生提供最合适的教育,

是全体五中人始终不变的育人追求。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