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东片教育指导中心小学英语特级教师工作室线上培训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1
11-22
12:24

正是冬日好时光,2021年11月16日晚,本学期东片小学英语特级教师工作站开展了第一次线上教研活动。杭州市教研员、正高级教授曹群珍老师、萧山区教研员吴丽华老师和来自东片的小学英语教师相聚在钉钉。

两位导师聆听了将在11月25日课堂展示的魏青青、陈晓丽、张桑桑老师的教学思路。三位老师充分准备,辅以课件、教案向大家说明。

一、学员说课

魏老师将执教五上Unit5 Read and write,整节课以room show为线索,贴近学生的真实生活,语境连贯,环节清晰,层层推进。

陈老师将挑战的是五上Unit 4 Story time,陈老师的设计连贯流畅,适时设置悬念,关注学生兴趣的激发,注重学生思维的发展。

张老师将执教五上Unit4 Read and write,张老师通过设计一系列判断、图表和填写词句等活动,帮助学生在阅读理解的基础上交流讨论,能在真实情境中运用核心句型完成个性化书写,尝试用英语交朋友。

二、专家点评


曹老师指出:阅读是意义推进的过程,学生在对比、预测的过程中不断推进意义。我们的课堂应该贴近现实生活,关注学生语言和思维同步发展。曹老师还分别对三位老师的设计思路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吴老师布置了工作站本学期的工作和线下教研活动的工作安排。工作站的学员老师们用心聆听、认真记录两位导师的教学建议和工作安排。

三、学习反思

学员们将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认真为今后的活动和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积极思考,脚踏实地,充实自我,砥砺前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