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求变创新,向美生长 —— 瓜沥片“减负提质”专项督导活动在坎山初中举行

[ 初中 ]    
2021
11-22
10:00

为进一步发挥督学责任区督导功能,助推学校“双减”政策的有效落实,提升教学质量,继10月份光明小学专项督导活动后,瓜沥片督学责任区又于11月17日,走进坎山初中举行“减负提质”专项督导活动。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潘国炎、督学责任区主任周利军,瓜沥片各公民办中小学书记、校长,瓜沥督学责任区各中小学责任督学,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初中、小学教导主任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潘国炎主任作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坎山初中“双减”工作的落实,认为坎山初中的“双减”工作充分体现了“求变创新,向美生长”的理念。潘主任指出,教育是一场漫长的旅途,在追求美好教育的过程中,要尊重教育规律,构建良好教育生态;要整合教学内容,塑造高效课堂;要推进系统治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要因地制宜,创建高质量课后服务体系;要相互理解,维护好家校“最美合作人”的关系。

瓜沥督学责任区周利军主任从校长和责任督学两方面出发,指出在开展双减工作时,校长要时刻以“从严治理、以督促建、注重实效”为原则,责任督学要采用多种方式进校督查学校“双减”政策的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并指出学校教育与管理等方面的不足之处,指导、帮助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

特级教师陈锋做了《做与时俱进的卓越校长》的讲座,陈特从影响学生成长的关键性因素入手,指出要成为一名卓越的校长应坚持以德为先,育人为本,引领发展,能力为重,终身学习五大理念。校长要充分彰显自己的专业引领,合理组织、优化内部管理环境,对一线教师的课堂站在专业的角度给予指导,让教育实现向上生长。

坎山初中校长沈海良汇报了坎山初中“双减”工作落实情况,沈校从对标教育出发点,真抓实干;共享美育新亮点,推陈出新;瞄准提质发力点,精益求精;初显提质闪光点,教学相长;展望未来增长点,朝向美好五个方面进行分享,真正做到了真诚减负,实干提质!

与会领导、专家和督导组成员还进行随堂听课、巡课活动。

课后交流点评中,坎山初中各学科的备课组长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工作汇报,介绍了学校教研组的成果和特色。

瓜沥教育将再谋划、再出发、再前进,努力推进“双减”工作继续走深走实。


来源:  

作者:通讯员 郑利萍 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