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城区幼儿园中层后备干部后勤管理专题培训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1
11-19
15:22

11月18日下午,城区公办园中层后备干部后勤组的教师们和民办园22名后勤管理人员走进汇宇幼儿园,参加城区幼儿园后勤管理专题培训。同时,新疆阿克苏多浪第一幼儿园的老师们也通过钉钉直播线上参加了本次培训。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孔仁林副主任和学前教育教导处倪旭微副主任出席本次活动。

汇宇幼儿园倪君霞副园长以头脑风暴《小鸡过马路》拉开本次培训帷幕,让老师们在轻松的互动氛围中,感受“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箴言。而后,通过观看视频《仓库管理中的那些事儿》展开小组讨论,在研讨中,教师们根据各自现有的管理经验,多维度分析问题,在思维碰撞中提出了多个实用的、可操作性的方法,同时对后勤工作中统筹安排的重要性有了更多的认知。

汇宇幼儿园於玲琳园长以时间轴为切入点,简短地分享了汇宇园的办园理念和特色课程,并围绕《制度背景下的后勤管理》展开讲座。

於玲琳园长结合自己在筹建和开办两所新建幼儿园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解决方法,为老师们呈现了一条完整的后勤管理思路,并强调在执行过程中制度建设的重要性。於园长还借华为“三砍”的管理方法,特别指出管理人员一定要下基层、走实地,学会观察,学会分析,发现管理中的实际问题,让每个职工在自己岗位上各司其职,发挥最大的效能。在讲座中,老师们深刻领会到后勤管理要实现高效性,必须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尝试、细化、完善和规范的过程。

结合本次培训主题,汇宇幼儿园向老师们开放了两大后勤物品仓库,供大家实地观摩学习。通过部门分类、用途分类、大小分类等方式,仓库空间得到了最大利用,物品一目了然。同时,借助钉钉OA系统,教职工可以在线上进行物品领取审批,优化自主领取过程,这种创新的管理模式让仓库管理变得更加便捷,让在场老师们获益匪浅。


最后,孔仁林副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剖析了当前城区幼儿园后勤管理人员身兼数职的现状,鼓励中层干部们面对繁重琐碎的后勤工作,要先做好自身工作的统筹安排,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多学习、多互通、多共享。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城区学前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