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戮力同心,争创佳绩——萧山五中高三年级全体任课教师会议

[ 高中 ]    
2021
11-19
12:31

11月16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了2022届高三“戮力同心,争创佳绩”高三阶段总结暨首考动员大会。

寿伟江校长、葛军副校长、沈良副校长、高三年级部老师以及2022届高三全体教师共同出席,会议旨在统一思想和认识,统一目标和行动,为五中2022届高三首考争创佳绩。

会议首先由年级部韩炯佳老师简要分析11月联考成绩及简要说明后阶段教学工作安排。韩老师回顾了本学期高三的三次联考,以及模拟特控线和新一段线分数、上线人数情况和各学科优生和平均分情况。通过数据指出,三次联考,特控线人数和新一段人数总体呈现一个增长趋势,韩老师强调高三教师在平时教学中要关注两端临界生精准定位,更好挖掘学生潜能,为学生学习水平的提升附能。

优秀备课组长代表褚丽霞老师发言,褚老师就高三前阶段复习经验和冲刺后阶段备考策略做了分享交流,生物学科在前阶段复习中主要通过确定备课组的主体风格、强化备课组的教学常规和提升备课组的创新能力三方面来助学生提升。在未来50天冲刺的教学策略里分享了三个教学策略:精选重要专题、强化限时训练和关注学生心理,特别提出不仅要拼自己学科,还要配合班级和各学科的平衡协调。

班主任代表朱秀梅老师分别从利用好班级任课教师力量、营造高考氛围和正向引导三方面入手分享高三班级管理心得,特别分享了班级一些特色做法,如每天安排学生观看理想大学宣传片和每日一句鼓励标语,以此增强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和学习的自信心。

沈良副校长从高三教学现状和高三如何提质入手,指出老师们在具体的教学过程中要注重降低教学重心,降低教学难度,降低管理重心。加强备课组内教师团队合作和任课教师团队合作。

葛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高三年级工作量大,强度大。并详细分析了本届高三背景和学生学情,提出了三点建议:精准定位两个目标,精心备好两堂课,精选习题和精批作业。


寿伟江校长对高三年级团队从组建至今的教学历程中的恪尽职守、勤勉育人进行了充分肯定,对老师们为助力学生更好成长而连轴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寿校长也向全体高三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1、温暖引领不放松,2.精准定位提质量,3.齐抓共管聚合力。希望教师团队互相合作,互相支持,切实发挥集体作战的力量,齐心协力打赢复习迎考攻坚战。

最后寿校长以“老师们责任在肩,挑战在前;心怀学生,携手制胜。用热爱与期待,为学生架起一座通往理想的桥梁!”与老师们共勉。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