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聚焦红色内涵,提升办学品质!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调研衙前镇中

[ 图片新闻 ]    
2021
11-19
12:13

11月18日上午,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专题调研城东教育发展情况。衙前镇党委书记杨芳、副镇长窦兰兰,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栋华,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和萧山三中负责人参与调研。

在衙前镇中,俞沈江先后参观了学校教学楼、“红房子”、“凤凰”光影社等场所,听取了学校基本情况介绍,询问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中,俞沈江指出,初中教育在基础教育阶段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地位,没有优质均衡的初中教育就难以形成优质特色的高中教育。因此,推进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如何进一步实化初中教育质量提升路径?

一是要继续抓好教育教学常规,打牢基础。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课堂教学中,高度重视课堂教学,高效利用信息技术,让课堂40分钟发挥最大的教学效益。

二是要发挥集体备课的优势,重视协作。教师不能单打独斗,要定时、定内容开展集体备课、业务交流等活动,充分挖掘备课组中每一名教师的特长,不断提升年级学科教学质量。

三是要塑造富有爱心的好教师,激发动力。要引导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拓宽教育视野,要激发教师教育教学的热情和专业发展的内生力,要让高尚的师德散发出巨大的能动力量,深化与学生的心理交融。

四是要做大做强红色教育,彰显特色。学校在结合地域特色,扎实推进红色文化建设,不仅要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也要创新红色教育,让“红色教育”成为闪亮的教育品牌。

在座谈会上,衙前镇中校长王仲华向俞沈江一行作了工作汇报。他在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发展现状后,着重向俞局一行介绍了衙前镇中红、绿、金“三色”发展教育理念。充分利用衙前红色资源,拓展特色课程,提升教育质量,不负百年农运。

萧山三中校长徐文太向局长汇报工作:三中的根在衙前,旧址就位于目前的衙前镇中。三中将与衙前镇中进行教育教学合作,互通红色教育资源,合作进行红色文化育人研究,共同开发红色特色课程。


在后续发展中,学校要以“再接再厉、再上台阶”为目标,进一步扎实做好提质强校、减负增效,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坚守 坚持

要坚守红色底蕴,坚守历史文化传承,扎实推进红色教育;要坚持特色教育,着力发展特色教学,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借势 借力

要打破传统的学校、学科、年级界限,整合利用校内外资源,巧借外力促进学校新发展;要借助区域优势资源,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借力使力,走出一条更具文化底蕴与独特气质的初中教育发展之路。

敢闯 敢试

要充分发挥衙前“敢为人先”的精神,用革命先烈的无畏精神和崇高品质激发教师开拓前进的强大力量,推动萧山教育继续昂首阔步走在前列。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