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瓜沥片清廉学校建设现场会暨师德标兵巡回宣讲会

[ 图片新闻 ]    
2021
11-18
14:24

11月17日下午,由瓜沥教育指导中心主办的瓜沥片清廉学校建设现场会暨师德标兵巡回宣讲会在任伯年小学举行。瓜沥教育指导中心全体人员、督学责任区全体责任督学、公办学校(园)中层正职及以上人员、民办学校(园)校(园)长参加会议,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派驻纪监组组长凌兰芳等一行莅临指导。

来自任伯年小学的“小导游”们热情地迎接来访的教师们,带领他们参观了伯年广场、雷锋广场、校史馆、雷锋馆、小伯年书画馆。

本次现场会上,不仅展示了全区师生的清廉漫画即“家长不能说的十句话”、“教师不能说的十句话”、“学生不能说的十句话”作品,还呈现了瓜沥各校园的不同清廉特色作品,如长沙小学的笛韵文化、坎山小学的金雕银刻、光明小学的非遗花边、瓜沥三小的扇艺作品、明德学校的现场剪纸、镇幼的民间扎染作品等,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了践行“心向美好,行向成长”的执着追求。

领导上课

凌兰芳给全体与会人员作《风清气正,人心所向》廉洁专题讲座,她谈到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使命,教师彰显着为人师表的形象,教师寄托着千家万户的期望,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教师要面向学生,播种清廉种子;面向家长,践行好“家校共育”,构筑“亲清同盟”;面向学校,打造“越清廉越美好”品牌。

颁授证书

凌兰芳为任伯年小学颁授了“杭州市清廉学校示范点”荣誉证书,沈利钢书记上台接受证书。

致辞引领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潘国炎书记致辞。他指出,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大力弘扬教育系统广大教师立德树人、大爱奉献的先进事迹,强化教育系统行风建设;要继续全面实施清明行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四大清廉工程,持续改善教育生态,着力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

代表发言

杭州市清廉示范学校任伯年小学的沈小红校长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建设清廉校园的行动,即善美“生根”,从“文化传承”到“文化生长”;善美“生姿”,从“制度建立”到“制度运行”;善美“生香”,从“课程发声”到“课程延伸”。善美教育,微行也大义;清廉养正,仁智而美好。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学校明德学校李洪波校长向我们展示了明德清廉文化建设的足印,让我们从围墙上的“清廉”剪纸作品,墙面上的德育小故事、伟人形象、节约用水、诚信标语作品,剪纸校本教材中的“清廉” 教育中,感悟廉洁从教之美好情怀,让清廉教育在文化传承中潜移默化入脑入心!

萧山区清廉学校瓜沥二幼於晓萍副园长认为清廉就是园风清正、廉洁从教,清廉就是身体力行、奉献支教,清廉就是蕙心兰质、服务为生。为每一个孩子提供最好的服务,她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萧山区师德标兵——瓜沥二中正高级教师徐建章以自身为例,向我们述说了清廉教师建设。“如果给鸟儿的翅膀装饰以黄金,它就再也飞不高!”他用形象生动的比喻告诉教师们要以身作则,廉洁从教。

师德标兵宣讲

来自盈丰小学的师德标兵沈玲燕老师作了《不忘师德,守望幸福》主题宣讲,她以生动的视频和丰富的案例,讲述了自己的感人故事,让在场的老师深有所感。教育工作,请深爱,请全力以赴。

任小学子们还倾情演绎了一代名家任伯年先生的成长故事,《画奴伯年》以三个小故事串联生成,刻画了一个苦练技艺的小伯年。生动地展演,精湛的书画,震撼全场。

最后,王军明副主任作活动总结点评并提出希望:作为教师要做到洁身自好,树师徳风范;作为学生要学廉洁文化,做自律君子。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