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强技能·创未来——浙江电大萧山学院组织跨专业创业认知实训

[ 大学 ]    
2021
11-18
14:00

为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11月15日至18日,我院在第五届技能节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跨专业创业认知实训。本次实训由财经教研组负责,我院财经类专业教师担任此次实训主讲及技术指导,全日制21级工管、会计、国贸、物流、网络、机电、建工等专业8个班级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实训。

跨专业创业认知实训灌注了模拟实践的教学方法,突破了简单的理论讲授模式,除包含了如创业知识、创业训练等趣味性知识和练习,还将创业实战作为重点,让学生扮演创业者的角色,在逼真的模拟环境中根据行业、市场、自身资源进行创业演习。在企业运营阶段,跨专业创业认知实训展示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广阔空间,学生需要运用学到的所有知识,审时度势、深入分析、谨慎判断,对战略、产品、财务、投融资、人力资源等进行有机管理和操作,所有操作都将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企业的运营水平,从而体现出学生对企业的操控能力。

实训项目还在进行中,此次实训的目的是引导师生了解相关创新创业政策,熟悉企业的成长与管理、产品开发与营销的知识,开拓了视野,使同学们身临其境的熟悉创业,让同学们极大的获取了相关创业的知识,激发了创业兴趣,同时也使同学们认识到,创业需要各方面细致的准备,准确的判断能力。希望最后同学们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自己的企业计划,为自己的创业课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