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调研组一行莅临闻堰小学调研指导

[ 图片新闻 ]    
2021
11-16
09:41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近年来,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先行先试,为打造美好教育“萧山样板”提供经验。

为全面了解闻堰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推进教育质量更优化,11月10日,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栋华,区教研室主任高建祥,副主任沈刚,区教育局督导科科长瞿海波,区教科所科长廖平才,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邵亚华、副主任瞿仲达,各学科教研员等领导莅临我校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领导一行参观了校园这一年来正在着力打造的校园文化景观,在师生的互动中感受这所百年老校兼容并包的“汇慧”文化。

全体教研员进班听课,我校二十位教师精彩呈现。

教研员听课后反馈,我校重视教研组团队建设,梯队建设有路径、有方法。从听课调研情况看,我校教师普遍素养好,求上进,对学科有一定的认识,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合理,情境创设生活化,注重作业设计和教学效率。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我校师生进行了行政座谈、教师座谈、学生座谈和家长电访,对闻堰小学教育改革这一年来进行全方位了解。

行政组座谈会在教研室主任高建祥主持下开展。高主任就学校办学情况,双减背景下的教育教育教学改变,教育科研的研究方向,学生品德培养和师生的日常生活饮食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询问。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闻堰小学校长滕闽军携全体行政干部就以上问题,围绕“自我定位”“学校现状”“发展思路”“推进策略”“呈现样态”“后续思考”等六大方面进行了详细叙述。

教师座谈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情真意切,分享了工作上的感悟与收获,同时也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学生座谈会上,同学们阳光开朗,踊跃发言,表达对任课老师的敬爱,对学校生活的喜爱,展现了闻小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下午,在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调研反馈会上,海亮教育集团总校长叶翠微、闻堰小学校长滕闽军、闻堰初中校长陈建鑫向闻堰教育综合改革调研组就改革工作开展一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学科研究、学生成长、家校关系等不同方面所呈现出的新的样态做了细致的汇报。

萧山区教研室主任高建祥,省特级教师、萧山区教研室原主任陈胜良分别对闻堰小学、初中的调研情况进行反馈。他们充分肯定了两所学校在一年改革中所作出的努力,同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栋华充分肯定了闻堰小学、闻堰初中在教育上取得可喜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在规定动作上不折不扣,自选动作上有声有色,特色动作上可圈可点。

对于下一步发展,金栋华强调,需要充分重视多方教育资源的聚合,学校传统特色文化与创新校园文化的融合,以及教育激励等多种要素的整合。闻堰教育需要进一步改革办学模式,改善发展环境,改进评价方式。


柳玉华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表示,这次调研成果,将实实在在地促进闻堰教育更高要求、更高质量的持续发展。未来,闻堰教育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方案,创新机制;进一步强化落实,提质强校。

闻堰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全力支持学校走高质量、特色教育之路,为打造面向城市化、现代化、国际化的高质量闻堰教育而共同努力。

闻堰作为拥江发展、深度融杭的前沿阵地,可以说是“窗口中的窗口”。接下来,闻堰小学将继续充分利用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的体制机制优势,建设一流学习环境,努力打造好家门口的学校。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