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图片新闻 > 

浙大城市学院长兴校长培训班来萧山三中考察

[ 图片新闻 ]    
2021
11-15
09:15

11月11日下午,浙大城市学院长兴校长培训班一行40余人来我校考察。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文太,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单兴军等相关领导热情接待并陪同考察。

随后考察团成员与我校部分领导、老师在党员活动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由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单兴军主持。

徐文太校长代表学校对长兴校长培训班的领导来我校考察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我校基本情况。萧山三中以播撒红色精神为教育理念,以“大气、勤奋、专攻”为校训,精心培养富有精神、昂扬正气、发展智能、强健体魄的三中学子。自2010年8月,我校还应上级要求,担负招收新疆班学生的教育使命,这体现了全校教师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的民族事业不懈奋斗,同时也构建了多元一体的校园氛围。

对于我校的主要工作,徐校长从四个方面进行介绍。

第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百年风华融入到学校党建。党建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推手,是学校和谐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力量。通过学、思、行等活动方式引领党员教师成为理想信念坚定,教学能力突出,师德师风清正的党员队伍成员。

第二、向高争取,限时改进,为美好教育注入“五心教师”。人遇良师而幸运,校遇良师而光荣,源源不断的优秀教师是民族的希望。全面提升我校教师素养,从而使我校教师成为守初心、有爱心、能静心、具匠心、要开心的“五心教师”。

第三、四育赋能,五措并举,以共同富裕构建教育生态。育志,凝聚红色教育与价值的共同体。育智,共建智慧教育学习共同体。育长,培养特长教育生态共同体。育体,点击健康教育生命共同体。

第四、创新管理,务求实效,向管理要质量。我校为萧山区规模最大的一所学校,针对我校学生多,教师多,同时又承担新疆班教育教学的实际,在管理体制上进行了创新。年级部直属于校长室,年级部主任直接向校长负责,年级部有用人权,各处室要服务好年级部的管理工作,校长室也要服务和指导好年级部的工作。


交流提升,开放格局。萧山三中坚持开放式办学格局,在校际联考、综合管理、教学科研、校园文化等方面积极同省内外高中开展广泛的深层次合作。学校将持续拓展开放办学的广度与深度,加强校际间的学习交流,创新管理举措及教育教学模式,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新高度、新空间。

考察活动圆满结束,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