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正文内容

巧手学技能,共富好生活 ——城东社区学校组织新街街道实用人才培训

2021年11月08日 10:16来源:

迟到的秋凉,等来了室外的丹桂飘香,也等来了培训教室的阵阵花香。10月19日--21日,城东社区学校新街点,玫瑰、茉莉、薰衣草……,各种或浓郁或淡雅的花香弥漫,这里是正在进行的新街街道实用人才培训的趣+手作课堂。

 

 

当下,手作DIY逐渐成为许多人追捧的一种生活方式。越是忙碌,越想在手作中感受安静与真实,让自己接受艺术熏陶,发现生活的诗意与美好。来自下沙趣+手作室的王欣怡老师和她的团队在三天里带大家领略了制作香薰蜡片、精油口红和永生花玻璃罩的乐趣和满满的成就感。

 

 

Day1香薰蜡片

香薰蜡片属于香氛的一种,很多人第一眼可能都觉得是手工皂,其实它不是手工皂,它算是香薰的一种,因为外型丰富多姿,色彩也比较丰富,在不燃烧的情况下还能发出淡雅的清新香味,所以置于家中,既可以当熏香,又可以做装饰,既舒缓心灵又消除异味。

 

Day2精油口红

手作口红,拒绝铅汞、拒绝添加剂,纯天然、超滋润、超强修护,真真是一抹朱唇百媚生,一颦一笑最动人

 

Day3永生花玻璃罩

永生花也叫保鲜花、生态花,国外又叫"永不凋谢的鲜花"。

永生花是使用玫瑰、康乃馨、蝴蝶兰、绣球等品类的鲜切花,经过脱水、脱色、烘干、染色等一系列复杂工序加工而成的干花,永生花无论是色泽、形状、手感几乎与鲜花无异,它保持了鲜花的特质,且颜色更为丰富、用途更高、保存时间更长。

 

三天的手作课程,王老师从材料介绍、工具介绍、制作步骤与流程一一道来,学员们静静倾听,细细构思,精心操作,顺利完成了每一天的作品。

 

 

培训结束,学员们带着精美的作品,在学习平台上给出了满满的五星好评。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