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正文内容

城东社区学校:组织新街街道2021年文明素质培训

2021年11月04日 14:03来源:

10月25日,城东社区学校在江南村文化礼堂组织2021年新街街道文明素质培训,该村86名党员同志参加培训。

 

今年是建党百年,本次培训首先由萧山社区学院的施国强老师为全体党员作《弘扬建党百年、赓续红色血脉》的专题讲座。施老师从获得七一勋章的瞿独伊和身世引出了萧山的地方党史,重点讲述了凤凰山下的衙前农民运动。萧山发动了我党领导的第一次农民革命运动,诞生了我党第一位工人党员,在百年党史中影响深远。

 

施国强老师还生动讲述沈定一、李成虎、杨之华、徐梅坤等萧山人的革命故事,大家认真聆听后,对开天辟地、勇立潮头、奔竞不息的萧山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活动,城东社区学校还安排了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培训,由赵雅萍老师进行授课。课堂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老年党员边听边操作,认识了智能手机常用的功能图标,如无线网络、蓝牙、移动数据、位置信息、设置、扫一扫等,并学会了查看日历、查看天气预报、拍照、手电筒、设定闹钟、出示健康码等智能手机基本操作。培训现场,学员们还通过面对面建群,体验了添加微信好友、使用微信语音或视频聊天、发朋友圈等功能。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网络电信反诈骗微视频,老年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使用好智能手机,享受便捷生活的同时,一定会提高警惕,不断增强反诈防骗意识。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