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深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扎实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召开全体教工会议

[ 大学 ]    
2021
11-03
09:01

10月26日下午,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大会,总结前阶段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同时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阶段性工作会议

胡国良院长从党建思政、招生工作、教学科研、社区教育、校园文化、数字开大、后勤保障、校园安全这八个方面,对前阶段的主要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胡院长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建思政教育,扎实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巩固扩展招生宣传组织工作,切实落实“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多线路推进社区教育发展,弘扬积极安全、与时俱进的校园文化,推进具有学院特色的数字开放大学建设。

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随后,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教工观看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片《黄大年》,进一步筑牢电大师魂,弘扬崇高师德,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影片《黄大年》讲述了时代楷模、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他师德高尚,诲人不倦,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主动担任本科层次“李四光实验班”班主任,鼓励学生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提升青年教师和团队成员国际交流互动能力,培养了一批“出得去、回得来”的人才;他刻苦钻研,业绩突出,作为国家“863计划”项目首席专家,突破国外禁运和技术封锁瓶颈,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不求名利,甘于奉献,长年不休,带病工作,把生命最绚丽的部分献给他钟情的教育科研事业。


观影后,教工纷纷表示,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奋力推进电大美好教育和高质量开放大学建设,积极服务终身学习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