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三职举行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调研萧山职教事业发展活动

2021年11月01日 16:10来源:

10月28日,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对萧山区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专题调研活动在萧山三职举行。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俞晓东、副院长洪彬彬、研究院职教研究室主任周文涌、教研员方华平,区教育局高义科科长董柯锋、区教研室主任高建祥、萧山四所国立职高及民办职高校长等20余人参加本次调研。调研以实地参观与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调研座谈会由洪彬彬副院长主持。

在座谈交流环节,朱亚利校长首先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筑底色、扬本色、创特色》为题汇报了三职的办学历史、规模、发展、特色、成绩以及努力方向,三职在校园文化建设、技能竞赛、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调研组的高度肯定与鼓励。其它职高的校长也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

董柯锋科长从“办学现状、主要优势、机遇挑战、定位思路”四个方面对萧山职业教育作了全面介绍。萧山职教将全面推进“1155”工程,以编制实施萧山区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方案为契机,科学设定发展目标,以大格局、大手笔、大投入实施以体制机制、专业结构调整优化为核心的一体化“迭代”改革,努力打造“职业教育浙江窗口、区域创新全国示范”职业教育新高地。

周文涌主任认为,萧山职教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希望萧山能在名师培养、师生竞赛、教育科研方面再下苦功,更有提高。

俞晓东院长指出,职业教育不容易,而萧山守住了职教底线,也抓住了职教发展机遇,萧山的新一轮职业教育规划更令人振奋;萧山职高的校长水平高,有干劲,四所国立职高各有优势和特色。他希望萧山职业教育能做好研究的“领头羊”和追求更高目标的“领头羊”,能在高端比赛、双高建设及特色建设上发力;希望萧山职业教育围绕规划抓好落实,能加入“共同富裕”元素,为确立萧山职业教育“浙江窗口、全国示范”的目标而努力。

在朱亚利校长的陪同下,调研组走访了三职校园,参观了创客中心、心理辅导室、服装实训大楼、萧山花边非遗艺术教育馆等场室。

俞院长、方华平老师走进市班主任工作室,与领衔人孙新华老师、正在备战全国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吕伊芳老师亲切交谈,勉励他们继续努力,把学校德育工作做得更实,争取“国赛”夺金,赢得更好的成绩。三职整洁的校园、师生认真工作、学习的精神风貌都给调研组留下了美好印象。


作者:通讯员 余丽黎 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