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深化萧康对口支援,携手奔向共同富裕

2021年10月29日 09:30来源:

近日,萧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俞沈江带队赴康定市开展教育对口支援工作,携手助力康定发展、共谋共同富裕。康定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靖江,副市长杨林,萧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栋华,康定市教体局局长何志超,萧山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和萧山二中负责人等随同。

实地考察 深化协作

俞沈江一行先后前往康定市民族中学、民族小学、瓦斯小学,实地察看学校校舍场地、教学设备设施、校园环境、文化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办学成绩,并向支教教师送上暖心慰问。

倾情援赠 助力发展

10月23日,萧山康定教育对口支援座谈会暨签约捐赠仪式在康定市教体局举行。双方针对信息化建设、干部教师培训、学校结对帮扶、学生互访交流、职业教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商促进康定教育改革发展路径。

在会上,俞沈江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此次赴康定交流,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地间的教育协作,推动康定教育发展,实现教育共同富裕。

就如何深入推进东西部教育协作,俞沈江认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三精、三互”为实践路径,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携手康定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

教育协作要精准

紧紧围绕“康定所需、萧山所能”基本原则,进一步梳理东西部协作和教育对口支援作需求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进度安排,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东西部协作工作。

教育教学要精细

依托现代教育技术,严实精细推进教学。要进一步加大两地教师利用信息化交流的力度,构建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育教学场,提升育人质量,为优质人才培养奠基。

教育发展更精彩

萧山和康定两地虽有不同的学生,但有共同的愿景,两地教育人都要以真抓实干的精神,培育好时代新人,把东西部教育协作打造成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金名片,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发展。

加强交流互访

要常态化开展交流互访,深化学校结对帮扶,加强两地学校间的对口合作,切实发挥对口支援学校在办学理念、教研活动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康定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推动优势互补

两地之间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在对口帮扶过程中认真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不断促进两地教育教学出成果、共提高。

实现教育互通

教育支援不仅仅是知识的输出,更重要的是先进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的传递。要加快落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协作体系,扎实做好传、帮、带的工作,打造高品质可持续的东西部教育结对协作品牌。

通过此次交流,区教育局进一步增进了对康定教育发展情况的了解,密切了与康定教育同行的联系,强化了做好东西部教育协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萧山区教育系统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东西部协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最大限度地把四川所需与萧山所能结合起来,精准聚焦、精准实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重点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学生发展等方面,加大力度、扎实推进,助推四川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开创我区东西部教育协作新局面。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