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e天天@未来!用技术赋能教育,以教育点亮未来

2021年10月29日 09:23来源:

以信息化为标志的新技术变革

正在改变人类文明进程

深刻影响着教育形态的

演变和秩序重构

这是趋势 也是共识

e天天@未来

我们走在同一条路上

一同面对、思考、致力解决

教育信息化改革难题

用技术赋能教育

以教育点亮未来

10月28日下午,萧山区国家级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第一次成果展示活动、萧山区智慧教育“融创”学习共同体第一次研讨会暨城区片“四叶草”课后服务云平台项目发布会在金惠初中举行。本次活动既是对第一阶段改革成果的真诚梳理,也是后阶段工作持续推进的系统追问。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夏国明通过视频为活动致辞。杭州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钱峰,区教育局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城区四街道相关领导,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教育指导中心、督学责任区相关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书记、校长,城区责任督学,城区公办幼儿园园长,以及来自新疆阿克苏、在杭挂职的老师参加活动。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的老师们与全区各中小学校(园)师生家长、社会各界朋友一起通过在线直播,隔屏参与。

从2020年12月22日

到2021年10月28日

331个日夜里

萧山教育人

思想上破冰

行动上突围

积极推动实验区真实美好落地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夏国明视频致辞

夏国明指出,当前,在“互联网+”背景下,教育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革和挑战。如何实现从数字化教育向智慧教育转型?如何从“标准化”向“个性化”学习转变?如何从翻转课堂向教学结构性变革转变?这是实验区需要探索的现实课题。

萧山教育人要以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为契机和统领,以适合学生的教育形式,因材施教,为国家培育高质量的人才,交出一份萧山国家级“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满意的答卷。

▲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金炉致辞

近年,萧山的教育信息化呈现高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信息化基础建设不断完善,信息化应用场景不断丰富,信息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各校要结合自身条件和办学特色,立足教师和学生的实际需求,形成有全区共性也有学校个性的信息化建设方案,让信息化技术手段真正做到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真正深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每一个细节。

▲金惠初中学生金添锦发言

任何未来都有关于“我们”,时时处处离不开你们和我们的共同参与。

通往成长和未来的路,一定会有挫折。遇到挫折的时候,让我们都选择坚持!

智慧教育“融创”学习共同体

就是一场细胞里的革命

它是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

也是“新型教与学模式”的概括

做好教育信息化的先行者

我们有自己的

“当下探索”

交流分享

金惠初中 朱伟炳

《在新赛道跑出金惠加速度》

城南初中 陈盛

《在自己的葡萄园里酿出甜蜜》  

湘湖小学 赵利康

《我的蓝,你的宝,我们的蓝宝》 

汇宇小学 瞿梦溪

《技术为我所用,教学因我而变》  

高桥初中 钟玲芳

《普惠行动:数智化城乡教育共同体的构建与思考》

金山小学 夏志明

《从管理到治理:数据为教育赋能的金山样态》

专家点评

杭州市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钱锋

信息化驱动的教育改革之路上

我们始终勇敢前行

在这条走向未来的教育之路上

我们一直并肩站立

用激情和智慧

共同描摹萧山教育信息化改革的

未来图景

▲《城区四叶草课后服务云平台》项目介绍

▲《城区片四叶草“课后服务”云平台》项目启动

城区四叶草课后服务云平台是在教育局的指导下,由城区四个街道众筹,为城区“课后服务”量身定制的数智平台。它为课后服务中的组织管理、课程管理、家校沟通、社会协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数字保障,有助于优化城区课后服务的精细管理和精准决策,是教育与数据的主动对接,是区域教育治理提升工程的实际落地,是以高质量落实“双减”政策、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的智慧探索。

人工智能

既是新时代教育改革的驱动力

也是引领未来教育发展的新引擎

今日

我们一同走进人工智能课程

体验科技的魅力

▲人工智能课程展示

▲区教育信息技术中心黄小龙作课堂技术和趋势分析

e天天@未来

我们正在创造

并将继续创造

我们美好的未来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