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杭州市教科院成教科研培训会暨杭州市示范学共体评审会在浙江电大萧山学院召开

2021年10月28日 11:31来源:

10月27日,来自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领导、专家和杭州地区各区(县、市)从事成人教育科研的骨干学者们齐聚一堂,在萧山电大丹桂飘香的校园里举办了一场有深度、有温度的社区教育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选树市级示范社区学习共同体的同时群策群力,探讨“双减”背景下杭州地区社区教育的发展策略。会上,萧山社区学院黄美初副院长首先致辞,欢迎专家学者们的到来,并就萧山电大在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科研积累等方面的办学成果做了简要的介绍。随后,湘湖漫画社等6家拟参评市级社区学共体的项目负责人分别发言,展示各自的特色并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

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汪国新教授、余锦霞教研员等专家对今年萧山区选送的6项学共体给予高度评价,不仅一一做了点评,还针对不同学共体提出了适切的发展提升意见。与会的学者们也在此过程中交流了本区县学共体建设时遭遇的难题和相应的破解策略。

自2017年起,在区教育局、区社区学院的牵引下,我区每年选树一批富有示范性的民间学习型社团。各社区学校专门设立社团指导部,负责将优质社团培育为学习共同体,让百姓在生活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守望相助。学共体的培育和壮大,也为传承当地的传统文化技艺做出了贡献。本次会中,大家畅所欲言,充分、深入的交流为我区学共体持续良性运作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下午,“双减”背景下的社区教育专项研讨按序进行,各区县科研骨干立足本职,着眼教育发展大势,探讨当前“双减”工作中成校、社区学校的发力点、贡献点。杭州市教育科学院副院长洪彬彬做了精彩的总结,为本次研讨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