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湘湖小学迎来安吉县教育局领导及“新型教学空间”主题培训班学员

2021年10月27日 14:21来源:

近年来,湘湖小学聚焦项目化学习,进行了新型学教的空间建设变革。

10月18日,安吉县教育局新型教学空间建设试点学校教师代表及局领导莅临萧山区湘湖小学,进行参观交流。

培训伊始,韩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向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深入浅出地向老师们阐述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办学特色,深度诠释了学校育人理念,并通过解读思辩课堂深入阐释了学校鲜明的课程特色。

从大厅——之垂湖——图书馆——数字化智慧农场——物质实验室——仪器室——三楼地铁长廊——四楼蓝宝科创中心生命实验室到二楼微格教室(工程与技术教室4),到访老师们参观了学校各个项目化空间。

学校学教方式变革中非常关注如何引导学生“关注生活,发现问题,设计方案,项目研究”;学校空间建设中特别关注如何打造让空间去完美学生主动建构、真实学习与问题挑战的学习新样态。

韩校长作了题为《基于学教方式变革的新型空间建设湘湖方略》的观点报告,她介绍了在当下信息化、大数据时代感受到的教育挑战。她认为,当下的教育发展形势表明,学习的意义已经被重新定义,要让更多的孩子经历面向未来的学习,以生为本,学习不应该是反复背诵记忆“基于标准答案的学习”,而是“解决真实情境的问题的学习”。没有标准答案,更应该的是创新思维、批判性思维和合作学习能力的生长。她介绍了数字化管理的路径与方式,学校通过学科评价体系,通过有效样本的检测反馈,全面为学生发展服务。


关于“大数据时代,数字化管理,引导教师从人的发展需求看学科教学和学校管理,而非从学科教学的角度看人的发展”的观点,韩校长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证明了此观点在我校得到了有效的落实。

作者: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