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农小承办区百年校歌作品传承研讨活动

2021年10月27日 12:49来源: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衙前农村小学校建校100周年。在研究校史的过程中,孩子们发现了一首有着百年历史的老校歌《劳动歌》,这首校歌的词作者是中国现代著名诗人刘大白。美中不足的是,因为办学过程中学校曾遭遇两次停办,因此老校歌的未能传唱下来。

《劳动歌》刘大白

百年校歌待谱曲,是衙前农小全体师生共同的心愿。前些日子,学校通过《萧山日报》发布了征集令,向全社会征集优秀作品。区音乐教师创作团队的老师们得知此事,立即表示:这个梦想理应由我们来圆!也必须由我们来圆!

10月25日上午,创作团队的老师们在音乐教研员高文丽的带领下来到了衙前农小,进行了“老校歌谱新曲”专题研讨活动。

老师们在小讲解员的解说下,参观了校史馆,深入了解了校史。

单筱奕校长详细地为老师们介绍了《劳动歌》的创作背景。

随后,创作团队的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原创作品,并开展了真诚热烈的讨论。大家在思维的碰撞中达成共识:校歌谱新曲,不是推倒重来,而是在继承中创新。


我们相信,创作团队一定会灵感迸发。我们期待,新《劳动歌》能早日面世。我们愿意和孩子们一起幸福传唱,让红色经典《劳动歌》永流传。

作者: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