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正文内容

安全再部署 行动再落实——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21年10月25日 13:52来源:

10月15日上午,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召开“安全再部署 行动再落实”安全工作会议。指导中心副主任、分管安全领导范兴祥,教导副主任、安全工作具体负责人左长青以及空港各校园安全分管领导参加。范兴祥副主任主持会议并作出部署要求。

范兴祥副主任首先重申了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分管安全领导切实担起安全重任,每时每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与校园长、书记一起,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作出努力和贡献。

范兴祥副主任组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概况,解读新旧《安全生产法》变化条款对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意义。了解掌握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范围扩大,副职都要根据分管业务对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其他负责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生产经营单位责任范围扩大。

范兴祥副主任对“智慧安防”建设提出要求。要加快建设进度,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和部分民办幼儿园10月下旬完成建设并申报,有条件的要申报示范级,11月下旬全部中小学必须完成。

范兴祥副主任还组织学习了教育局年度考核中安全考核内容和“平安校园”考核中的校园安全考核内容。提醒考核中新增和变化指标。要对照指标全力做好完成工作;要对安全工作的亮点和突出工作及时进行微信公众号等宣传 ,并择优发送教育局校安科。

左长青工作布置

安全工作具体负责人左长青就安全具体工作作出传达与布置:

一、安全平台

各校要充分用好此安全教育平台。要重视完成时间节点和完成率。专题完成率较低学校,要采取措施加强落实。

二、110社会应急联动平台

会议通报了7月至9月区教育系统涉及110社会联动事件数及类型。110社会应急联动工作纳入平安校园闭环管理。要24小时内核实处置,并及时畅通信息和报送。要求各校(园):加强家校沟通;设立举报信箱;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严防校园欺凌和暴力发生。


三、开展“平安校园”提升专项行动

1、做好“省市平安督查”迎检工作。各校要对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预案认真梳理,及时完善更新。

2、开展好“护校安园”行动。“双减”实施带来校园及周边安全新情况。各校园要在护校安园专班指导下,做好工作。要协调各方力量参与“护校安园”,及时消除校园周边隐患。

3、开展好平安主题宣传。要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告家长书等媒介,宣传平安三率、反邪教、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交通安全、禁毒、防欺凌等内容。

4、开展好防诈骗教育:

各校要提升对师生员工的防骗反诈意识,切实保障学校师生财产安全。

5、把控好校门口安全:

要结合市、区级平安抽查。注重做好校门口的防疫、安保工作。

6、配合抓好交通治理:

各校要掌握每个学生的上学放学交通方式,登记存档,并进行相应的交通宣传教育。晚托、晚自修学校应建立交通一校一策。

7、做好消防安全:

要经常性做好消防隐患排查,做好消防器材的保养、登记,特别关注电动车的充电情况。

8、关注非正常死亡:

要做好预防工作,排摸好特殊群体,做好1对1辅导,登记存档。 做好处置、上报、舆情管控等。

四、做好义务段学校食堂工作专项检查

会议布置了义务段学校食堂工作专项检查的工作要求。就自查检查、迎接片区交叉检查、做好整改总结等各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五、迎接平安校园建设常态化服务指导督查

会议就区教育局督查、片区交叉检查、指导中心内部自查、督查重点等督察方案作部署说明。要求各校园认真做好常态化安全工作,经得起各类安全督查。

会议要求: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协同各校园,要认清安全形势,担起安全重责,落实安全层层管理责任与任务,把握安全新动态和每个环节,突出重点工作和重点时段,狠抓督查落实整改,全方位抓细抓实安全工作。

作者: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