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正文内容

临浦片开展民办学校结对帮扶暨教学常规督查

2021年10月25日 13:29来源:

为促进区域内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落实“双减”工作,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促进教师快速、健康成长,优化各学校教师队伍,实现教师队伍水平的整体提高,10月21日上午临浦教育指导中心和临浦督学责任区一行人员及5位结对老师莅临我校进行督查和帮扶活动。

临浦教育指导中心俞立刚副主任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

随后,五对师徒分别在结对协议上签字。他们签下的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相信签字的师徒一定会认真履行这份庄严的承诺。

天乐学校丁红雨校长为各位师傅们颁发聘书,各位徒弟们也为自己的师傅们献上精美的花束,共同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走进课堂

接下来,各位检查人员和各位师傅们便走进课堂实地为各位徒弟把脉,通过这种方式更好更直接发现问题并及时和徒弟们进行交流,以促进徒弟们尽快提高业务水平。

看,我们的俞主任也走到了学生中间!

陈璐莹老师的课堂上,孩子们正跟着老师一起数着数字宝宝。

李思佳老师带领着孩子沉浸在英雄人物故事里,孩子们不仅用声音抒发敬意,也用双手表达情感。

一幅幅精美的图画是孩子们对英雄的赞颂。

虽然是外国话,但是难不倒我们爱学习的52娃哦!他们踊跃举手,畅快回答! 

可敬的老班长永远躺在了那块草地,602班的孩子们深深地被他所感动!彭老师用温柔的声音向同学们娓娓道出这个感人的故事!

吴老师的数学课最受欢迎了,后面听课的都是行家呀!

课后,师傅们针对本节课的情况和徒弟们又进行了个别交流。

为了更好地检查我校在双减工作进行情况,更好地服务天乐学校的师生,督查组对我校三至六年级的小朋友进行了问卷调查,同时也对各学科老师进行了问卷调查。


在对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的同时,督查组成员又对我校五六年级的学科作业和班主任手册等教学常规进行了督查,并认真记录。督查组对我校教学常规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的评价,但也就语文的书写和数学的解题能力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经过实地听课,问卷调查及常规检查,督查组成员就我校师生的备课上课、作业批改、家校联系等方面进行了反馈。随后,俞立刚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我校落实常规到位,但同时也要做到既要双减也要双增。他也期待高徒和名师的组合能碰撞出新的火花,为临浦片教育再添新篇章。

“ 双减”工作关系到每一位学生和教师,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牢,既要做减法也要做加法。眼光放长远,不在一个地方练内功。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作者: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