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正文内容

浦阳江片举办“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主题演讲比赛

2021年10月25日 13:26来源: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与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不仅承载了老一代人的记忆,更激励着年轻一代。10月15日下午,浦阳江片举办了“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主题演讲比赛,片区各中小学共派出10名选手参赛。

小选手们个个有备而来,演讲风格、服饰着装各具特色,有的慷慨激昂,有的娓娓道来。来自葛云飞小学的胡左云汐,来自浦阳镇中的朱俊杰和但思恩,用他们稚嫩的嗓音诠释了刘胡兰、潘冬子、詹春松等一个个生动、荡气回肠的红色故事。

一位位鲜活的人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又在我们眼前重现。在他们动情的诉说中,那伟岸的英雄,那远逝的画面,都化作一尊尊不朽的雕像,矗立在大家的心田,在场的小观众们无不为之动容,为之奋发。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这是毛泽东爷爷崇高的人生观,也是径游小学吴思琪小朋友的座右铭。在毛爷爷的激励下,她在足球场上挥洒汗水、放梦青春。


建党百年

为了振兴中华,一大批有志之士舍小家为国家,呕心沥血,不懈努力。这也让来自浦阳镇小的李艺煊、宋宇宸,来自进化二小的田祖易和欢潭小学的郭俊熙从小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是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而此刻,我们的家乡,也正向“共同富裕”高歌奋进!进化镇中傅祯琰和钟燕燕两位学生的讲述,将浦阳江畔居民的文化生活、数智生活生动地展现在我们眼前。

评委们经过客观公正的打分,分别评出了本次演讲比赛初中组和小学组的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如下:

初中组

获奖等次

姓名

学校、班级

一等奖

傅祯琰

进化镇中 805

二等奖

朱俊杰

浦阳镇中 805

三等奖

钟燕燕

进化镇中 705

但思恩

浦阳镇中 704

小学组

获奖等次

姓名

学校、班级

一等奖

李艺煊

浦阳镇小 401

二等奖

田祖易

进化二小 502

宋宇宸

浦阳镇小 505

三等奖

胡左云汐

葛云飞小学 402

郭俊熙

欢潭小学 302

吴思琪

径游小学 403

作者: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