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双减”背景下如何做一名“xin”家长!

2021年10月22日 09:05来源:

开学以来,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孩子的作业少了,文化课的补习没了,平时的考试也少了……面对突然的变化,孩子也好家长也罢都有点不适应,甚至在一些家长看来,原本优秀的孩子似乎也变得“不认真”了,于是家长又开始了新的担忧。那如何在新的阶段做一名能适应新时代的新家长呢?

10月20日晚上7点,

萧山区“美好教育”

家长云学堂第六课

在萧山区世纪实验小学开讲啦!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讲座和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区教育局综合素质科、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区教育局综合素质科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南片教育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下属的各校副校长以及世纪实验小学教师、家长代表参加了现场讲座,全区幼儿园及中小学15万多名家长及教师进行线上学习交流。

活动邀请了浙江省家庭教育讲师团宣讲师,浙江省春蚕奖、杭州市优秀教师、领雁工程优秀导师,萧山区名教师、名校长获得者,萧山区世纪实验小学校长丁水法,为家长做《与爱同行,伴你成长——“双减”背景下如何做一名“xin”家长》专题讲座。

讲座中,丁水法校长结合当下双减政策,紧紧围绕“双减背景下如何做一名xin家长”这一话题,为家长指点迷津,化解家长心中的重重忧虑。

首先,提出了三个提升自我能力的“xin”,从望子成龙型、独立自由型、无畏放任型这三类家长展开,提出要改变的是家长们的信念、芯的技术和心的质量。


其次,提出了三个促进孩子成长的“xin”,第一,我是同伴,从“欣”开始,表扬是甜点,鼓励是主食。第二,双减之后,从“新”开始,双减后要更加关注孩子新的视野、新的能力!第三,我是朋友,从“馨”开始,要真的陪伴,不要假温馨。

最后,提出了五个放飞孩子心情的“xin”,温馨环境:是最好的养育;真心回应:是有效的的教育;耐心倾听:是最好的沟通;信任尊重:是最好的奖励;放心经历:是最好的成长。

此外,丁校长还向大家推荐了几部值得家长们观看的家庭教育类影片,也分享了一些身边的真实案例。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既有情的感染,又有理的指引,即深邃深刻又平易近人。

讲座过程中,台下的家长们认真记录、凝神静听,他们有学习、有反思,一双双渴望的眼睛,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都是大家对丁校长讲座内容的认可。

互动环节,现场家长们也是抓住这难得的机会,纷纷对“双减”背景下子女的教育问题以及心存的困惑向丁校长请教咨询,同时,收看网络直播的家长也积极留言。针对大家的提问,丁校长一一耐心解答。

精彩的讲座,是专业的引领。热烈的探讨,是思想的碰撞。这犹如清凉的甘露,滋润着家长们因“双减”政策而焦灼不安的心。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