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正文内容

专家引领让幼儿运动更高效——义桥镇中心幼儿园承办90学时培训

2021年10月21日 13:04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萧山区教师培训计划,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2021年10月20日,由区教师发展学院主办的体育运动素养提升班在楼斐霞老师和朱美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义桥中心幼儿园进行研修活动。

楼斐霞、朱美佳、张健忠三位老师莅临义桥中心幼儿园参加本次90学时的培训。

阳•刚运动课程的

架构与实施

义桥镇中心幼儿园赵飞娟正督学围绕”阳•刚课程的架构与实施“亲切开讲,她讲道:”阳•刚课程是遵循幼儿身体发育和身体活动规律下以“强体质、敢挑战、勇探究、擅合作”为课程目标,在多形式的运动活动中让幼儿拥有强健身体、阳刚品质,成为身心全面发展的“阳刚儿童”。

户外野•趣营地运动

副园长叶幻围绕“户外野•趣营地运动”展开了讲话,主要从背景分析、内容创设、实施途径以及以具体营地的运动游戏开展向大家做介绍。让幼儿努力在野•趣营地运动中体验运动乐趣,通过游戏不断提升儿童健康领域发展,以“健康领域”为支架带动儿童“五大领域”发展,从而真正成为强体质、敢挑战、爱冒险、勇探究、擅合作的阳刚儿童。

老师们认真聆听。

户外情景体能游戏

户外情景体能游戏《小兵进攻》(大班)

吴老师播放大班幼儿在野战营的游戏视频,在这里每一个幼儿都是一位小战士,小朋友们拿起纸球、拿起盾牌进心战斗。该营区主要提高了大班孩子的身体灵敏性和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教学评价:在看完大班户外情景体能游戏《小兵进攻》之后,浙江师范大学张健忠教授带领各位学员对该活动进行了研讨,活动初期通过情景教学模式让幼儿掌握投掷技巧,并建议后期可利用影视素材及各类材料丰富幼儿游戏体验,让幼儿自主自发创新活动。

户外情景体能游戏《丛林探险》(中班)

天上飘着小雨滴,但不影响我园户外运动的开展。中四班的小朋友们在丛林探险进行了摘果子、营救小动物等自主游戏,小朋友们充满热情利用各种材料,在与同伴共同合作不断探索、不断挑战自我。

户外体能活动设计与实施

下午,张健忠教授对学员们展开了“户外体能活动设计与实施”的培训,围绕体育运动的基本规律、如何去观察、如何去创设幼儿户外活动环境等等方面。

图片

张健忠教授的培训使教师们受益匪浅。

培训终篇章

此次培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多方面帮助老师们了解了幼儿运动的特点,对教师有效组织户外自主游戏和体育活动提供了全新的理念和创新的思维,不断优化幼儿园的体育活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全面发展。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