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正文内容

新教师成长的幸福密码——华红霞校长为萧山一职新老师开展讲座

2021年10月21日 12:54来源:

10月18日下午,华红霞校长为萧山一职新老师带来《新教师成长的幸福密码——萧山一职青蓝工程交流》的讲座。

在讲座的开始,华校以“走近、走进、融入、发展”为切入点,图文并茂展示了学校以“以人为本,多元发展”的办学思想以及勤诚竞勇的“潮文化”为基调,实现“打造最适教育”的课改目标,铸就“将简单做到极致”的特色品牌,并且自建校以来收获了上百项集体荣誉,硕果累累。而学校高水平办学、学生高水平发展的前提是拥有优秀的教师资源,华校介绍了新老师应通过理论学习、业务培训、教学竞赛、课堂展示、名师送教这五个维度去不断磨练努力提升。

怀揣一颗初心

学习一种方法

端正一种态度

明确一种使命

拥有一种情怀


在讲座的第二环节,华校长与各位新老师互动回忆了在新学期初始青蓝结对会议上的五个字,“一职新教师”,怀揣一颗初心,做一个有教育良知职教人;学习一种方法,多学善思做好规划;端正一种态度,知行合一反思提升;明确一种使命,德技双馨教书育人;拥有一种情怀,做以身作则的五心教师。

格物致知致良知,第三个环节中华校长运用王阳明心学著作《致良知》的语句为新老师们指明成长道路上必备的四个意识。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成长始于目标意识,一个清晰可行的目标是成长的源动力;

“学之不勤,因志之未笃”,成长源于阅读意识,不仅要读多种渠道教学资源的有字之书,更要学习优秀前辈们对教学的追求对工作的态度这一无字之书;

“循序渐进,因材施教”,成长基于任务意识,大道万千,殊途同归,每一位新教师心中都应不忘初衷——陪伴学生成长为一个身正、心正、有业、乐业的人;

“无过,改过,何为贵?”成长成于反思意识,日积月累的反思是新教师快速成长的高速直通道路,也是成就优秀教师的必经之路。

讲座的最后,华校总结道,行稳方能致远,愿每一位新教师可以在领潮团队的帮扶引领下,在团队的互帮互助下,在个人不断地自我反思下,砥砺前行,乘风破浪,成为一名胸中有梦、手中有书、心中有爱、眼中有人的一职人!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