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电大举行第二十五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暨党校第一课开课仪式

2021年10月20日 15:25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提高新时代青年的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 10月19日下午,萧山电大第二十五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暨党校第一课开课仪式在行政楼2107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沈烈锋、党委委员、副院长马莉、学管中心党支部书记修万洪、组织委员邵舒恬、宣传委员管惠文以及25名业余党校学员等参加活动。

本次开学典礼由党委委员何建明主持。

庄严的国歌仪式后,学管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邵舒恬向学员简要说明了此次课程安排、培训要求和结业考试的注意事项。

接着,19学前3班郑雨迪代表本期业余党校全体学员发言,希望学员们严肃认真对待接下来的每一堂课,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树立榜样,认真做好笔记,不迟到,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树立党校学员的良好形象。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沈烈锋向参加本期业余党校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同时阐述了我院开办业余党校的历史和意义。对于党校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沈书记提到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筑牢信念,树立理想。同学们要从情感上热爱党,从行动上靠近党,从而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远大理想。二是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同学们要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在培训期间要用心去领会、去思考,做到真学真懂真信。三是要知行合一,以身为范。作为学校的先进青年,同学们要带头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参与学校各种实践活动,用自己优秀的成绩和模范的言行带动身边的同学,为构建文明校园,提升学院知名度和美誉度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学典礼结束后,沈书记为学员们上了主题为“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的党校第一课。他引导同学们要从三组角度辩证的看待问题、指导行动。一,向上看,向下看。知便是“懂天气”仰望星空,行便是“接地气”脚踏实地;二,向外看,向内看。外是认识社会,改造社会,内是个体,观照自身;三,向后看,向前看。后是学党史,悟思想,忆初心,前则是寻找差距,坚定“四个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最后沈书记对新时代大学生提出衷心的期望:第一、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做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第二、勇于担当,敢于奋斗,做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第三、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相信本期业余党校的学员们一定会牢记领导和老师的嘱托,勤奋学习,积极生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早日成长为能够担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