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正文内容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新街初中2021级七年级新生国防研训

2021年10月20日 14:23来源: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金秋十月,我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新街初中2021级新生国防研学活动。10月18、19、20日,新街初中2021级七年级学生,来到萧山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中心,在雨水与汗水的碰撞中,参加为期三天的国防研训。

10月18日上午,冒着淅沥的小雨,同学们到达了基地,与教官见面后,同学们靠自己的力量扛起全班的军训服装并自主完成分发,这就是我们的军训“第一课”——团队合作与责任意识。

十点半,同学们在基地风雨操场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714班邵筠寒同学主持。虞建东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萧山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中心的领导老师和担任军训任务的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参训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待: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投身到军事训练中去;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指挥;要以学校的校训鞭策自己,维护学校和个人的荣誉。

开营仪式结束后,立即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训练。不受大风大雨的阻扰,依然在练兵场上坚守阵地,这一课,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军人”。

不知不觉,时间来到了中午。用餐期间,同学们发扬良好的精神风貌,继续保持在教官身上学到的“命令即是铁律”的原则,有序、有爱地用餐并稍事休息。

今年军训,没有往昔的骄阳似火,取而代之的是毫不逊色的冷空气。在冷空气面前,同学们反而更挺直了脊背,用强大的意志迎战自然环境,刻苦训练、展示自我,收获满满!

一起流过的汗,一起踢过的正步,一起喊过的口号……闲暇时间,我们崭露的笑颜即是青春最好的证明。

军训第一天,在教官的演示示范中拉下帷幕。整齐划一的步子、形如一人的默契、嘹亮的口号,全方位诠释了中国军人的英姿风采,让同学们心生敬佩,观众席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风雨之后,方见真章。19日,我们迎来了一项人气非常高的军训项目——枪械常识及战斗动作。在教官的示范和指导下,同学们化身为一个个“小士兵”,精神十足。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在学校领导、年级部德育副主任和教学副主任还有亲爱的班主任的全程陪伴、关心下,相信每个新中人都能做到:疲惫不会胆怯,寒冷不会退缩,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我们一起将汗水融进今秋的寒风里!


作者:通讯员 郑梦蝶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