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正文内容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靖江二小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暨第二批队员入队活动举行

2021年10月20日 14:12来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2 周年、少先队建队72 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萧山区靖江第二小学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一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未成年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中队在大队部的倡议之下,踏上了红色之旅。

我们是祖国未来建设的接班人,我们应该要担负起未来祖国建设的重任,那么,就从现在做起,做一名爱国,爱国旗的少先队员。我们唱响国歌和队歌,在国旗下,听老师讲红色故事。

一至三年级中队在行健楼观看了《驶向亚运的文明列车》队课,用我们最好、最美的姿态迎接亚运,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员。队员们用自己的心声表达了对于“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理解。

四至六年级,观看建党100周年视频资料。从中了解中国的红色之旅,曾经的风雨沧桑与今天的国泰民安,读懂新中国一路走来的奋斗故事。

入队准备:为了帮助新队员梳理规范意识,增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组织了在父母的陪伴下,一起学习队知识,做入队前的准备,写入队申请、做一件好事等,用实际行动向组织靠拢。

入队仪式:在长辈的期望中戴上红领巾,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激动的一刻在主持人的宣布下,靖江二小“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暨第二批队员入队仪式开始!

大队辅导员杨丽琴老师宣读第二批入队名单。红红的领巾,装载着队员代表的深深祝福;红红的领巾,写满了新队员的殷殷期盼。传递红领巾,追寻先烈的足迹,传递红领巾,铸造民族的气节。

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之后,大队辅导员杨丽琴老师亲切讲话,对新队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老队员和新队员分别进行了才艺展示。

嘹亮的队歌在召唤我们勤奋学习。飘扬的红领巾在召唤我们顽强拼搏。让我们牢记教导,踏着坚实地步伐。向着祖国美好的明天,奋勇前进吧!

作者:通讯员 李迪飞 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