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正文内容

优化教学 提升学力——衙前农小承办萧山区教师发展学院研修培训活动

2021年10月20日 11:12来源:

为了不断提高数学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也给教师们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2021年10月19日,衙前农村小学校承办区教师发展学院“基于学生学习的教学优化研修培训”活动,萧山区小数会会长、区教师发展学院项祖法老师以及他所领衔的培训班全体学员、萧山区城东片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以及衙前镇各兄弟学校的数学老师们参与了本次研修活动。活动由农小年级组长华燕娜主持。

首先由衙前二小的戴国芳老师带来《角的初步认识》一课。在教学过程中,戴老师思路清晰,循循善诱,从“生活中的角”到“数学上的角”,再回到到“生活中的角”,戴老师以学生为主体,设计多种教学活动,充分培养了学生动口表达、动脑思考、动手操作的能力。

第二节课由恒逸仁和学校的钱惠燕老师执教《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一课。钱老师通过一个“不数方格,你能不能算出平行四边形的面积?”的问题,将学生们带入了实践操作的世界,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另外,钱老师充分考虑到不同层次学生的水平,在教学中也设计了不同梯度的课堂练习,使得每一位学生都能有所获。

下午,由戴老师和钱老师先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接着参训的各位数学教师对两节课进行了充分地小组讨论,并针对这两堂课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这两堂课中所展现的亮点,同时,对于在课堂中出现的不足之处也中肯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萧山区小数会会长项祖法老师对两堂给以高度的评价,并就数学课堂教师语言的准确性、简洁性提出自己的观点,希望在座老师都能在上课中好好修炼自己的课堂用语,以此促进课堂的高效。

最后,由衙前农村小学校的张金华书记作《挖掘习题价值 提升学习活力》的观点报告,张书记对于习题研究的策略、方式进行了细致的阐述,也向教师们展示了近一年的研究印记和研究成果,获得了台下参训教师的好评。

参训完毕,参训教师在红色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衙前农小校史馆,百年历程,百年印记,参训教师在参观过程中不断地竖起大拇指点赞。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次研修活动对于数学教师来说无疑是一次盛会,在过程中教师们共同探讨,博采众长。我们相信每一位数学教师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思考,它也为教师们的教学工作积蓄了前行的力量,定能帮助教师们在数学教研的路上走得更远。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