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正文内容

我家的故事

2021年10月20日 11:01来源:

我生长在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里。对于这个家,我有太多太多的话要讲,在这里有欢笑,有幸福,也有烦恼与忧愁。我们家最大的优点是勤劳、能干。这可并非吹牛,事实就如此。

外祖父打理的菜园子就在我家的院子里。院子四周都是生机勃勃的绿色,不知名的藤蔓顺着细竹竿不停地往上爬,小小的菜园已经容不下它了。伸出细长的手指,似乎是奔着我的鼻尖而来。蜜蜂偶尔至此跳个舞,七星瓢虫也爱趴在菜叶上晒太阳。还有几棵小橘子树,是从祖父家搬过来的,现在的橘子还青着呢,很大个,让人看着就不免垂涎欲滴。

最妙的是夏天的傍晚,暑气已经消退,只吹来阵阵凉爽的微风。吃过晚饭,我们就搬出几张凳子,吃吃水果聊聊天,谁都感觉这比无味的电视节目有意思多了。蝉鸣不止,不知是躲在门前桂花树上的那只,还是背后竹林中数不清的蝉,千万声合奏成一首动听的交响曲,不禁使人浮想联翩。

聊天的字面意思就是聊聊天上,我们就聊那轮金黄的月亮高悬于半空之中,像是被谁咬了一口,别人想到的一定会是嫦娥奔月,可我不是,我曾幻想有一天自己能登上月球,环月旅行一周,见一见那环形山,说不定玉兔便会从哪跳出来迎接我呢。

大人们一边喝着茶,一边聊着天,他们与我们聊的天可不太一样,同是月亮,他们还会吟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们也就似懂非懂的听着,点点头表示赞许。一家人和谐相处的画面,是极其温馨的。

夜深了,云散了,只奔出几颗零零散散的星星,过一会儿又聚在一起,刚好不多不少,正是我们一家子。我笑了,一家人无论在哪儿,不都是在一起吗?无论你远在天涯,心在此身便在此。

指导老师:邵潮兴

作者:进化镇中701班 徐奕涵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