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带队督导校园安全工作

2021年10月20日 07:40来源:

绷紧安全弦,过好卫生关,是校园建设的“一把手”工程。学校应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卫生工作,做到守校有责、守校担责、守校尽责。

10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带队来到回澜初中南校区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区委办公室、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城厢街道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检查,区教育局副局长金栋华陪同检查。

联合督查组按照2021年度平安暗访项目清单对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做了细致的检查。

护校安园三防检查

督查组先后查看了学校物防、技防设施设备。

现场启动了一键式报警系统,属地接警中心第一时间接警并出警到校。

督查组详细询问了学校每日巡更、防火巡查,教职员工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等情况,周建定校长交流反馈了学校安全工作举措。赵立明副书记对学校重视安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校园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必须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切实打造好平安校园。

阳光食堂卫生普查

督查组走进学校食堂,对食材存放情况、留样情况、餐具消毒设施、灭火器、主食库情况、饮用水、排油烟机及管道定期清洗和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情况等进行详细查看与询问。

督导检查组对我校校园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紧紧围绕“平安校园“建设、“护校安园”工作,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要求,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评价。

我校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视为学校重要工作,努力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集思广益,积极探索“警校共建共防共育”有效安全模式,担当起护校安园的重大责任确保校园安全。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一个平安和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而不断开拓创新。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