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正文内容

最美的花,至最美的你——浦阳江社区学校多肉种植培训

2021年10月19日 15:39来源: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培养大家对绿色植物的兴趣爱好,10月初浦阳江社区学校在浦阳镇安山村开展了“多肉植物的种植与养活”培训活动,吸引了50多位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本次活动,社区学校请来了从事多年多肉种植及研究的熊二老师,他是一位园林工程师,毕业于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植物保护系,熊二老师自己创办了美式多肉农场,潜心研究多肉品种培育及造型,从2015年至今有6年时间。现有多肉生产基地占地20亩,阳光温室5000平方米。是一位资深园艺爱好者。

活动现场,学员们兴趣浓厚,拥有资深的多肉种植老师,为学员们教授了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包括浇水、日照、病虫害防止等生活中常见的问题。耐心并细致地教授学员如何使用工具种植,用各种多肉拼出造型、颜色美观的多肉拼盘。

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饶有趣味,纷纷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将多肉植物根据不同的色彩、造型搭配,装扮出属于自己的“盆景花”。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不仅学到了多肉的种植技能知识,还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使社区居民更好地享受生活,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