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正文内容

科研助力,筑就成长 —— 南阳三幼开展“教师自我发展”专题培训活动暨幼儿园市级立项课题开题论证

2021年10月19日 14:37来源:

教师发展是一个幼儿园前进的助力,为了提高教师的自我成长,南阳三幼进行了多方位的培训与研学,增强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教师自身素养。

“研”路成长

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打破理论与实践的藩篱。南阳三幼有幸邀请南阳一幼胡英园长来给我们全体老师做了“科研促进教师自我成长”的专题培训。

胡园长用生动形象的“培育种子”来比喻课题研究的进程,讲述了课题研究方案的十种结构。接着用简洁明了的“三要素”、“三道关”、“五面镜子”等总结概括课题过程实施方法。对于研究内容和研究的步骤、方法、对象都提出了不同的研究要求和方法。同时对于论文的基本行文结构和核心表达都进行了重点阐述。

胡园长深入浅出的讲述让每个老师明确了一个宗旨:课题的选择要从自己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或困难着手。

通过本次教科研专题培训,老师们对课题研究的具体内容和方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正所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们的教育工作也是如此,边工作边总结,边研究边反思,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开题论证

本次活动中,市级教师教育立项课题负责人王园长进行了开题报告,分别就课题研究课题意义、研究现状分析、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组织与方法、人员分工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进行现场实操开题论证。

课题组教师对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给予了认可,并重点对课题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及策略和研究过程的实施操作三个环节提出了相关见解。之后需要课题组成员深入实践研究、不断完善,不断创新,将课题研究落到实处。

作者:通讯员 高懿喆 陆康丽、田佳妮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