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正文内容

“双减”进行时: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新街初中绿色拓展课程,我们收获满满!

2021年10月18日 12:50来源:

自“双减”政策出台以来,新街初中本着“为每一个学生的美好未来尽心尽责”的宗旨,倡导学生在玩中学、在学中玩,9月起,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探索适合初中生身心发展特点的拓展社团课,积极开发课程资源。9月22日,学校召开七八年级拓展课辅导教师工作会议,融入学校办学特色和品牌,正式推出“1+X”绿色拓展课程。

“1+X”绿色拓展课程下设20门社团课程,内容涵盖体育、音乐、美术、人文、信息技术、劳动技术、生命教育等,均由具有教学特长和相关教学经验的本校在职教师兼任,分年级、分周次进行。

绿色拓展课程开设情况如何?

新中少年们展现了怎样的风采?

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来看看!

足球社以让每个参与进来的人享受到足球的快乐和感动为目标,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责任感,并把这种责任感贯彻学习和生活。

田径社团秉承“推广田径运动,弘扬体育精神,提高学生体质,丰富学生生活,培养终身体育爱好者”的宗旨,根据中学生身心特点,通过各种活动形式,培养学生对田径运动的兴趣和爱好,激发学生参加田径运动的热情,提高学生田径运动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

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打乒乓球兴趣,通过教学使学员初步掌握乒乓球的发球、接发球、推球、拨球、攻球、削球、搓球、拉球等单项技术,以及走、跑、跳、滑等基本步法,让学生具备一定的乒乓球运动技能。

男子篮球选修课是一门可以促进力量、速度、耐力、弹跳、灵敏等运动素质的发展的课程,在课堂中不仅能激发学生打篮球兴趣,练就扎实的基本功而且还能培养运动员团结友爱的集体荣誉感,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并在篮球交往协作、竞争挑战中培养学生的独立性和团结合作精神,培养自信坚韧、勇敢顽强等良好心理品质。

这是由热爱排球运动的同学组成,是学校排球爱好者的交流平台。以为社团成员服务,为校园排球爱好者服务,聚集一群热爱排球运动的同学为目标。我们一起享受排球,以球会友,交流球艺,增进友谊。我们为丰富校园排球文化,推动和促进校园排球运动的发展进步,完善新街初中的排球氛围做着不懈努力。

形体操是作为艺术体操的基础训练内容和提高学生专项身体素质的手段,是增强健身操美感的有效途径。它不仅培养学生正确的身体姿态、优美的体形,高雅气质和鉴赏能力;还可以培养学生学习健身操的兴趣,提高学生学习健身操所需的专项身体素质。

羽划霞天、弧似虹桥,舞拍之姿、挥洒如鸿!伴随着活力释放,羽毛球飞翔在空中。羽毛在风中轻轻的歌唱,那是魅力的展示,青春的见证。健康向上、强健体魄、增强球技,致力于通过羽毛球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作为中华民族炎黄子孙的生存技能,中国传统武术伴随着中国历史与文明发展,走过了几千年的风雨历程,成为维系这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魂、和承载中华儿女基因构成的魄,止戈为武。

铜管乐队于19世纪初在欧美许多国家出现。近代此类乐队乐器组合与乐队编制虽无一定之规,但一般由短号、萨克斯号、降E调次中音号、次中音号、上低音号、长号和大号等组成。铜管乐队的组建,有利于提升中学生的音乐素养和审美能力。

合唱团以“让学生接受艺术熏陶,培养兴趣,发展学生个性、陶冶情操、弘扬民族文化”为宗旨,并通过歌声和各种形式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发挥合唱队这种以特殊形式出现的“教书育人”的作用。它的成立有利于活跃校园艺术氛围,进一步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发展。

每个摄影爱好者都喜欢奇幻的光和影,光与影就是你幻化的因子,只要一个相机,就可以让你的生活定格,留住幸福的点点滴滴,留住每一个动人的瞬间,让不同的色彩描绘出精彩的人生。最求多彩生活的你,追求完美世界的你,崇尚高雅艺术的你,还在等什么?摄影社团为你提供了一片天地,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寻找美,发现美、记录美。展现属于你的绚丽人生,记录属于你的感动瞬间。

3D打印,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者塑料等可粘合的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过去常在模具制造、工业设计等领域被用于制造模型,现正逐渐用于一些产品的直接制造。我校开展3D打印社团课程,旨在向学生介绍3D打印这一种新型的方式,拓展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对科技的热爱。

编程是编定程序的中文简称,就是让计算机代码解决某个问题,对某个计算体系规定一定的运算方式,使计算体系按照该计算方式运行,并最终得到相应结果的过程。

美好教育从心开始,绿色教育课程先行。处于“花木之乡、绿城新街”的我们,在学校绿色教育课程理念的引领下,我们开设了绿色植物进课堂的美术拓展课程,课程设计以植物为中心,有装饰画课型。花草之美,美在这份葱茏与生机勃勃!绘画之乐,乐在能将生机与美丽跃然纸上!希望同学们能在这缤纷的色彩、清新的环境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素养!

使用单一色彩表现明度变化的绘画。绘画工具在画面载体上按照一定的绘制原则而有意塑造物体形态的美术活动。速写是素描的一种变式。素描水平是反映绘画者空间造型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我国传统手工艺制作源远流长,学校对于传承传统文化义不容辞。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希望能够培养学生对我国传统手工艺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能力,激发学生的创造性。本社团开设的学习内容分成三大块,一块内容是布艺,包括刺绣,端午香袋制作,布偶制作,发夹制作。第二块内容是绳艺,包括编织,钩针,中国结等。第三块内容是纸艺,包括衍纸工艺,纸花制作,风筝制作,传统灯笼制作。每学期会安排不同的内容授课。

见证祖国的发展,感受祖国的不易,感叹祖国的伟大。电影不同时代的故事都体现浓浓的爱国情怀,把我们的民族归属感、自豪感、荣誉感都凝聚了起来。我们之所以有今天和平安定的生活,是无数先辈的牺牲奉献所换来的,作为当代的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精神,继续创造新的辉煌,为中华复兴的伟大使命披荆斩棘。

昆虫世界让你充分了解这个奇妙的小世界,从而关心它们,爱护它们,并与这些小动物和谐相处,让地球更加美丽。


随着现代社会发展,人们在新的生活模式结构下,在生产、学习、生活环境中发生的危重急症、意外伤害愈来愈屡见不鲜,为能够利用宝贵的黄金时刻,及时、有效地开展现场救护,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提高非医学专业人员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向学生普及救护知识,使他们能够学习先进的基本救护理论和技能刻不容缓。

绿色拓展课程,趣味多彩社团,相信孩子们可以在新街初中,找到梦想的舞台,创造不一样的精彩!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