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正文内容

金惠初中举行全国第十二届初中语文、英语“名师优课”成果展示暨走向深度课堂经典观摩课

2021年10月18日 12:41来源:

为进一步拓宽教学视野,加强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实现教学资源共建共享,10月15日、16日,全国第十二届初中语文、英语“名师优课”成果展示暨走向深度课堂经典观摩课在我校举行。

走一步的思考,

是再走一步的勇气;

走一步的探寻,

是再走一步的精彩。

No.1

语文篇

每一次与语文的相会,都让金惠学子们感受到文字的温度与厚度。《苏州园林》中与说明文的初遇,是理性与美感的交汇;《走一步,再走一步》的人物提醒,是勇气与成长的突破;走入那个植树的牧羊人,我们感受到孤独者也能找到幸福;徜徉这一刻的“联想与想象”,是发散思维的又一次进阶。

我校朱伟丽老师执教《群诗阅读》。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一首含蓄婉转的宋词,穿越时空的交替,将同学们带入稼轩的日夜思盼。朱老师围绕“品”“读”“写”三大环节,群诗阅读,层层推进。

词人之醉,因其愁之深;词人之梦,因其思之切。金惠学子在老师的引导下,以“策略”深入诵读,掀开与辛弃疾的时空隔膜,续写下北望神州的满腔思绪。品辛词,寻“那人”,感受那一抹抹最亮的爱国底色,是金惠少年的不负之志。

No.2

英语篇

我校汪文忠老师执教《Unit3 Is this your pencil? Section A Grammar》。


汪老师从学生画的家谱导入,设计了五个步骤,从how to introduce family members到how to identify ownership,再从grammar focus到student summarize,最后让学生use the useful expressions for identifying ownership to make conversations and show them。汪老师这节语法课,从情境导入,到学生总结语言规律,并在情境中运用表达,课堂中汪老师在师生互动中充分关注学生实际,耐心倾听并予以指导;同时充分利用已学,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实现有效输出。

课堂之上,少年们不仅能在合作中齐心协力,“单打独斗”中也毫不怯场;舞台之上,金惠少年们从容不迫,毫不怯场,台风十足。通过课堂学习,大家不仅掌握了本节课的语法知识内容,更学会了如何探究英语语言规律。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