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正文内容

浙大教科附属河上镇小十月党员主题活动日

2021年10月18日 12:32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10月15日中午,浙大教科附属河上镇小所有党员老师们齐聚学校新落成的农庄“一粟三味”,开展了一场“感悟人间况味”的党员主题日活动。

沧海一粟·小我融入大我

宋朝诗人苏轼在《前赤壁赋》中写到“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以慷慨豪迈的风格写出了,在茫茫人海中,人之渺小。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是小我的存在。在家里,我们是家庭的一员;在学校里,我们是学校的一员;在社会中,我们是社会的一员;在国家里,我们是国家的一员。万万千千的小我汇聚成河,融入大我之中。

庄子说,“天地为大,万物为小,以小为小,方为其大。”作为先锋模范的党员,要把小我融入大我,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头,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作为河上镇小的党员,更应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努力维护河小大家庭,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明确“这是我的学校”!

食之味·跟着节气去种植

陶行知先生主张“行是知之始”,认为认识来源于实践,实践是认识的基础。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跟着节气去种植,这是三味的初味。

寒露节后,气温骤降,适合种植的作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 菠菜

菠菜种类比较多,而且菠菜种植比较广泛,基本上我国南北各地均可以种植。菠菜本身比较耐寒,它的种子在4℃的时候就可以萌芽。菠菜最适宜生长温度在15-21℃,菠菜叶子比较大,根茎小。如今正是菠菜种植季节,它对于土壤的要求并不高。但是在土质疏松、肥沃的土壤中更加适宜生长。

2. 蚕豆

蚕豆的种植时间集中在春季和秋季2个时间段,一般情况下,北方在春季种植较多,南方在秋季种植较多,春季的播种时间在3-4月份,秋季的播种时间在10-11月份,因此,寒露过后,南方区域可以种植蚕豆。

3. 香菜

香菜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它是更多的作为一种香料蔬菜在生活中使用。香菜叶子比较细小,香菜又叫芫荽,它不仅可以作为蔬菜还可以作为药用。香菜本身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辨识度很好。香菜同样可以耐低温环境,而高温超过20℃生长开始缓慢。

聚之味·凝心聚力包干田

看着一片片整齐的田地,所有党员们集思广益,将农庄分为不同的区域:有机蔬菜种植区、中草药培育区、花草树木栽培区、瓜果飘香区、家禽家畜饲养区、农具放置区等。

同时,这些不同区块,由不同的部门负责,德育文化中心、课程研发中心、规划中心以及后勤中心分别负责不同的区域。“天空之城”管委会的不同的部门,也会有相应的分工。在不同的区域会设有党员先锋责任区,班级认领责任区,桂香优秀少年特聘区等,这是全体河小师生的农庄,需要大家的齐心协力!


气之味·桂香之气香满园

鲁迅曾这样阐释他的《三味书屋》,“读经味如稻粱,读史味如肴馔,读诸子百家味如醯醢。”在百年老校河上小学堂的土地上,孕育着一批又一批桂香少年们!

桂香少年的身上,无时无刻不在展现着百年老校勤奋务实之气,艰苦朴素之气,勤奋善思之气、明礼守信之气。就如这秋日的幼苗般,汲取阳光雨露,不断茁壮成长!

作为党员老师们,更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一粟三味,感悟人间况味”中,感悟共产党党百年征程,忆苦思甜,“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奋勇向前!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