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正文内容

东片社区学校:学习剪纸艺术,传承非遗文化

2021年10月18日 11:07来源:

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培养辖区居民的动手能力,传承传统剪纸文化。东片社区学校开展了传统文化剪纸培训活动。特邀明德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剪纸传承人裘一锋老师为党湾镇的54名市民们教授剪纸技艺,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培训中,裘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用一把普通的剪刀和一张红纸剪出福字和各类窗花。红纸在裘老师手中的剪刀里上下移动,几下就剪出了惟妙惟肖的“福”字,让在场的学员叹为观止;培训学习氛围愈加浓厚,大家摩拳擦掌,纷纷拿起剪刀有模有样地学着老师的样子边画边剪起彩色纸。裘老师则在一旁耐心指导,不熟悉的地方学员们就相互学习指导,现场其乐融融。培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操作,一张张的红纸在手中像变魔术似地变成各种多彩多姿的图案,看到自己精心剪出来的作品,现场学员们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感到特别有成就感。老师对学员们积极好学的态度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随后,大家把作品整齐的摆在桌子上,让老师现场点评,受到老师表扬的学员甭提有多高兴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学员们感受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体验艺术创作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更丰富了辖区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让他们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本次剪纸培训活动的开展,就是让大家在兴趣学习中增进交流、培养爱好,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深切感受民间剪纸艺术的魅力,不仅丰富了大家文化生活,拉近了距离,也能让传统民俗文化得以传承和弘扬。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