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正文内容

戴村镇小承办区小学语文中高段“要素教学”专题研究

2021年10月18日 10:50来源:

金秋十月,桂花还未飘香,浓浓的书香却浸润校园。近日,热爱语文的小语人,相聚戴村镇小,共同迎来了萧山区小学语文中高段“要素教学”专题研究。

首先,楼塔镇小的俞飞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课堂展示《我的战友邱少云》。俞老师从黄继光、毛岸英两位抗美援朝英雄入手,带领孩子们走进朝鲜战场,看到了一个严守纪律、舍己为人的邱少云。俞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激发了孩子们深切的爱国情怀。

来自信息港小学的黄卉老师执教《宇宙生命之谜》。黄老师从“地球以外的星球是否有生命存在”这个问题入手,引导孩子们根据阅读目的的不同,采用不同的阅读方法,速读、细读、抓关键词句读……方法不同,收获各异。最后黄老师还给表现突出的三位孩子颁发了科技节邀请卡,孩子们深受鼓舞。

课堂展示结束后,来自大同小学的莫梁祎老师做了《瞻前顾后 聚焦要素》的观点报告分享。莫老师以《蟋蟀的住宅》为例,纵观整个单元的要素教学,把单元课文前后联系,基于学情,聚焦要素,使语文要素能够更好地落实于课文中。这样的教学理念,引发在场老师更多思考。


最后,萧山区小学语文教研员虞勇军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和指导。虞老师充分肯定了三位老师在“要素教学”背景下对语文课堂做出的改变和努力,同时对两位老师的课堂环节给出了中肯的改进和建议,让在场的老师受益匪浅。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