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正文内容

南阳一幼:让研究成为一种幸福——组织互助共同体课题、论文撰写培训

2021年10月18日 10:40来源:

10月13日中午,南阳一幼携手靖江二幼、赭山幼儿园、坞里幼儿园,开展 “互助共同体课题、论文撰写培训”活动,以强化教师课题研究意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及科研素养。胡英园长为参加培训老师们作专题辅导培训。

一、基于问题导向 学习如何选题

培训中,胡园长指出,课题的选择要从自己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或困难着手,要避开自己知识结构中最不擅长的内容,尽量选择与自己擅长的学科背景相关的内容,找准切入口,确定要研究与撰写的课题。

二、破解难懂概念 学习研究方法

胡园长还从课题研究的基本情况、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阶段设计、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和老师们一起分析梳理。她特别强调基本行文结构和核心表达“三步骤”。研究缘起要有一组真问题,研究设计要有一个模型,实践操作要有一套好做法,研究成效要有一对输出,研究结论要有一种新常态。

胡园长结合实际的有效培训,让老师们领悟了课题、论文撰写基本思路,对撰写课题、论文中难懂的知识点,有了一定掌握。对教育与科研的关系、课题如何申报、设计及开展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

三、提前未雨绸缪 助力课题新思考


本次培训,让每个教师学习积累,未雨绸缪,早做准备,在总结反思基础上,提高课题撰写、实践研究的能力,成就教师向研究型、专家型教师目标迈进。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