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正文内容

携手奋进,共同富裕,松阳县古市幼儿园莅临瓜沥学习

2021年10月18日 10:04来源:

为更好地发挥省一幼儿园、省现代化幼儿园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本着“共同富裕”的教育初心,瓜沥镇第二幼儿园、瓜沥镇幼儿园分别于10月14日、10月15日接待了来自丽水市松阳县古市幼儿园的幼教同行们。

冯建美进行题为《从形式到支持,打造有意义的环境 基于主题活动的班级环境创设》专题分享,她从办园历史、三个园区的分布和管理模式、特色与理念作了简单的介绍;并从“配色的转身——从花哨到内敛、理念的转变——从形式到支持、区域的尝试——从零散到项目”三方面介绍了基于主题活动,打造有准备的环境、有过程的环境、有孩子的环境。

何红燕与教师们进行了《基于儿童视角的幼儿园课程园本化行动与思考》的专题分享。她从办园历史,办园理念、管理模式等内容作了细致的讲解,并从“聚焦审议,让课程更适宜儿童;班本课程,让课程追随儿童发展;多元学习,充分满足孩子个性化成长的需求”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瓜沥二幼课程园本化的行进之路。

老师们认真、积极地组织幼儿半日活动,毫无保留的向古市幼儿园的教师们展示班级环境、晨间活动、早操、区域活动、主题活动、户外自主游戏、特色场馆等各项活动。

欢乐的笑声、孩子对游戏的投入、玩法的创新、生态化的户外场地资源让来观摩的教师印象深刻,不时与孩子们互动。

场馆内创意的作品、区域活动中孩子们专注的神情,也使观摩的老师们放慢脚步,驻足欣赏,用手机、文字等方式进行认真记录。

古市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从早操到主题活动、自主游戏,从户外环境到室内环境,从园所文化到课程开展,从特色吧室到特色场馆,两天的观摩学习,让她们感受到了瓜沥学前教育人先进的教育理念和高质量的办园水平,此次学习受益匪浅。


据悉,瓜沥镇学前教育事业一直走在全区前列,目前全镇共有省一级幼儿园4所,占全区近1/5,省二级幼儿园11所,优质率达91.9%。此次活动的开展架起了同行间相互交流的桥梁,同时也将对外交流作为促进幼儿园发展的新契机,在相互交流中夯实内涵发展,传递教育智慧,共享优质资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