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内容

讲好城区教育故事,提升城区教育软实力

2021年10月18日 09:54来源:

教育的未来之争就是品牌之间的互争长短,而宣传工作是教育品牌打造的重要路径。为讲好城区教育故事,提升城区教育软实力,10月14日下午,城区片2021学年宣传工作会议在湖滨小学举行,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谭柳英出席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都市快报教育新闻部主任、爱写作的狮子微信主编岳海智做专业引领。

值得一提的是,远在千里之外的阿克苏市多浪第一幼儿园学前集团的骨干老师们跨越了时空,和城区教育宣传工作者同频共振,共同探讨了新阶段宣传工作的价值使命、实践路径。

湖滨小学主会场

阿克苏市多浪第一幼儿园学前集团分会场

金惠幼儿园周冯

《在民转公的进程中,让“小编力量”看得见》

金惠幼儿园星河分园民转公的过程中,宣传工作的力量不可小觑。幼儿园的各类信息发布及时,各项活动频频亮相各大媒体,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更重要的是传递了金惠学前教育集团温暖包容的教育理念。而这份美好的背后支撑是宣传团队的专业、创意与情怀。

湖滨小学管维维

《在宣传中丰满湖滨气质》

湖滨小学是一所拥有浪漫气质的学校,微信公众号是学校浪漫气质的最强载体。无论是内容定位、还是内容标题、抑或是内容调性,无不散发着湖滨对教育的独特理解。每一个读者都能够在这里收获知识和智慧、温暖和情调,而学校也在这样的沟通和对话中树立了品牌、丰满了气质。

高桥初中孙剑

《讲好高桥故事,传播教育好声音》

宣传工作是“喉舌”,起着传递正能量、激励、唤醒、濡染、浸润的作用。高桥宣传工作秉持“三有”:有人、有货、有时效。学校通过公众号这一窗口,将德育活动、课程展示、师生成长、家校共育、来访接待等校园生活真实地进行传播,立体地展现了高桥教育的精细和美好。

都市快报教育新闻部主任岳海智

《竞争力与不一样》

“当别人已经做得更快,我们如何做得更好?”岳主任从案例出发,和大家分享了一天内完成8个版“双减”深度报道的精彩故事,用资深新闻人的视角阐述了“不一样就是竞争力”的核心观点。同时,岳主任鼓励各校要积极扩大媒体朋友圈,因为强大的朋友圈就是学校宣传工作起飞的翅膀。


城区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谭柳英

宣传是为了宣传那些无法宣传的价值,谭主任充分肯定了三所代表学校在宣传工作中的智慧探索。同时要求各校继续在宣传工作上破立创新,要从被动传播走向主动建构,要将宣传工作前移至学校活动的整体设计,并深度参与活动运营。要共同讲好城区教育故事,要更广泛地传播好城区教育声音。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