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正文内容

任伯年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重阳慰问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09:04来源:

10月14日中午,任伯年小学党总支在行政楼四楼善美大讲堂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汪志良委员主持。

首先,由沈利钢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之“文化大革命”时期党的组织建设,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十年“文化大革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文化大革命”是一场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党、国家和人民造成严重灾害的内乱。后来,在周恩来、邓小平具体领导下,与老同志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开始全面整顿,把整党作为中心环节,同时整顿铁路、军队、钢铁、国防科技、农业等部门,落实干部政策,使打倒的高级干部予以释放,一些人陆续回到领导岗位。直到1976年10月一举粉碎“四人帮”。十年文革内乱,党的组织建设尽管受到严重打击,但经受住严峻考验,保持了党的统一。

接着黄利巢委员进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 汇聚民族复兴伟力——一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 周年大会》发言,在纪念辛亥革命110 周年这个特殊时刻,党员教师对血荐轩辕的仁人志士倍感崇敬;展望复兴征程上的险隘雄关,党员教师将更加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相信任小党员教师们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同心同德、携手并肩,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汪志良委员组织学习浙江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追求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执着追求。浙江,有较好的发展均衡性,有浓浓的改革创新意识,发展空间和潜力依然很大。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


今日正值重阳节,下午,沈利钢书记、汪志良和钱水忠分别慰问了任绍冠和王瑞才两位老教师,了解了他们身体、生活及家庭情况,使退休老教师们感受到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晚年生活的幸福。同时汇报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衷心希望老前辈在科学安排好自己晚年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任小事业发展,继续发挥余热,为任小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作出新的贡献。

慰问退休教师

本次党员主题日活动,激励着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新时代中有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