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正文内容

金山小学:一课三磨,磨出精彩

2021年10月15日 08:45来源:

为构建自主能动的品质课堂,萧山区金山小学教育集团道德与法治教研组开展了“一课三磨”教研活动,即一节课例由三人进行三次打磨,通过“集体备课,形成预案——上课实践,评议交流——再上课实践,再评议——再实践”的过程,形成了以“课”为核心的循环往复的教研过程:在有疑问处磨,明理念;在有争议处磨,寻突破;在特色设计处磨,促亮点。

9月16日一早,倪丽莉老师一收到杭州市教坛新秀第三轮考核的课题通知,学校道德与法治教研组的老师们便开始了集体解读、备课,通过一上午的研讨,初步确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第一课时的教案和课件。下午第二节课,倪老师在608班上课,课后,教研组全体成员聚在一起畅所欲言,探讨课的得与失。

倪老师参加考核后,教研组对这节课的研讨却并未停止。老师们在倪老师的磨课活动中总结经验,积极反思并制定改进措施,接下来由汤亚飞老师上课,也就是“二磨”。

随后教研组又集体研讨,改进细节,斟酌语言,然后是俞杭萍老师上课,即是“三磨”。


如果把一节好课比喻成一块美玉,要让玉石展现出剔透纯净的本质,必然要经历打磨的。教研组的老师们也将在磨课中不断寻求突破,让课堂更有生命力,更具创造力。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