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正文内容

萧山一职幼儿保育专业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校内选拔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08:14来源:

金秋十月,微风送爽。杭州市幼儿保育专业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于10月12日在我校艺体楼举行。

本次比赛旨在搭建教师教学展示交流平台,为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市中职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做赛前准备。

组委会邀请了杭州市职教教研员王琛老师担任评委。出席本次比赛活动的有华红霞校长、潘志军副校长和傅杭萍部长,活动由教研组长林卿卿老师主持。

比赛项目包括幼儿园主题活动设计和说课,赛前11位青年教师积极准备。

上午,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抽签,决定说课次序。各自选择了一个内容进行幼儿园主题活动设计。说课环节,老师们均以饱满的热情呈现了精彩的内容,诠释了对主题的理解,尽显青年教师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王琛老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宝贵意见。在教学设计上王老师提出课前准备很重要,要了解学情。教学设计中不仅规范、设计有特色,还要思路缜密,有支架式的框架结构;在说课环节,王老师认为参赛老师需要从容、淡定、自信。

王琛老师点评

随后林卿卿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她肯定了各位老师在比赛中的辛勤付出,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提出每一位教师在今后都要融入幼儿园教师岗位,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


选拔赛推出3位优秀青年教师,他们将代表学校参加11月份的杭州市中职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互相学习的平台。

通过比赛,老师们更深入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通过专家的点评和引领,找到了努力和提升的方向。

期待各位教师恪守教学初心,再接再厉,在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