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正文内容

新青年——萧山八中新教师的一月

2021年10月15日 08:12来源:

三尺讲台存日月,

一支粉笔写春秋。

讲台在此,我们在此。

飒爽金秋,

八中迎来八位“小萌新”。

九月过去,

他们或憧憬,或忐忑,

或热忱,或彷徨。

且看他们如何将学生

推向浩瀚的海洋。

黄学超

江西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语文方向

硕士研究生

紧张中夹杂着一丝丝的期待,八中开学了。开学前,内心是忐忑的,因为知道即将成为新高一的班主任。初出茅庐的我遇上初来乍到的他们,并没有想象中的“兵荒马乱”,一切都有序平稳地进行着,我想我是幸运的。

从开学典礼到军训,从军训汇演到班班有歌声再到运动会,忙忙碌碌的一个月就这样过去了。很幸运,碰到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很幸运,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很幸运,遇见了一位经验丰富的师父……

八中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这里的老师非常关心我的工作和生活,分享了很多宝贵的经验给我。我一直认为一生中所有的“相遇”都是“命中注定”,而这些“命中注定”会成为你一生的“财富”。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

从选择做一名教师开始,就需要牢记身为教师的职责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希望我能成为那个梦想的播种者,在每一位孩子的心中种下一颗关于未来,关于善良或关于梦想的种子,也期待着这颗种子发芽成长……

石雨欣

首都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英语)方向

硕士研究生

在八中度过的这一个月紧张而又充满欢乐。面对身份的转变,有忐忑,但更多的是期待。初为人师,期待和学生教学相长,期待向前辈汲取经验,期待以真心交换真心。尽管这一个月来的工作紧张而忙碌,但是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得。希望在八中接下来的日子,能继续备好课、上好课,听好课,在师傅和前辈们的带领下不断前行。

很荣幸加入八中大家庭,能在八中任教是一件幸运的事。八中是一所温暖的学校,同事们热情且友善,学生们也充满朝气。这一个月来,我的学生们不断给我惊喜,我的前辈们也不断给予我帮助与鼓励,这也更坚定了我在此不断探索的信念。期待未来在八中的日子!

亦师亦友是很理想的状态。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作为教师的我能传道授业解惑,作为朋友的我也能触及学生心灵。我深信,即便花期不同,但每一朵花都会绽放。

戴孝全

浙江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高中物理是一门难度较大的学科,所以要随时根据课堂上同学们的反应,对教学内容和教学难度进行调整,这就要求我要进行全面而仔细地反复备课。每天几乎从早晨到深夜,都在看书、做题、写教案和做课件,沉浸于此,乐此不疲。另外,我还在学校教务处兼任教务员工作,每天都需要处理大量的教学文件和表格,所以总的来说,这一个月我的生活是充实而有趣的。

八中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全,学生活泼开朗,积极上进

开学前,我积极参加浙江省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教学展示物理课的培训。通过聆听资深教育专家的讲座和现场观摩课,我学习到了很多新时代的教育理论,同时对我在如何上好一节课方面有了深刻的启发。我憧憬和相信着,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站稳讲台,无愧老师之名。

李孙珺

华中师范大学人文地理学方向硕士研究生

不知不觉在八中已经工作一个月之久,从陌生到熟悉,我慢慢融入到八中这个集体中,作为初出茅庐的新人,我同时担任三个班级的教学工作和一个班级的班主任工作,新老师和新班主任的双重身份使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责任与挑战。孩子们的天真烂漫的笑脸和求知若渴的眼睛,让我深知自己要努力管理好班级,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以前我一直认为,只要专业知识水平到达一定程度就可以当好老师了,其实不然。教育不是一个简单的知识传授过程,其实是兼有教书育人的过程,所以只靠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从教之路任重道远,虽“路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

作为新教师,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能力,是最令我苦恼的问题。幸运的是,八中为新老师安排了班主任师父和学科教学师父,让我们新教师能快速成长起来。我的两位师傅孟庆森老师和牟秀影老师,不仅给我的工作提供了很多帮助,还十分关心我的生活,在和教师前辈一起工作和学习的日子里,我学习到了他们那种甘心奉献、默默耕耘的高尚情操,也从中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在他们全面的指导下,我也努力吸取着他们提供的养分,将他们分享的的方法应用到自己的教学和管理中去,不断地反思和总结,努力探索适合自己的教学和管理模式。

教师被誉为蜡烛,点燃了自己,照亮了学生,这是教师献身精神的真实写照,也将成为我日后工作生涯的努力方向,我会努力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教师,学生喜爱的教师,社会满意的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句座右铭必将激励我终生为教育事业奋斗!

王一青

福建师范大学政治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

短短一个月,与八中共同经历了开学、运动会······还遇见了一群可可爱爱且上课认真有活力的46位210班同学。从校园到校园,从学生变成老师,从青涩到学会成熟,从汲汲渴求知识的人到变成传道受业解惑者,我深知肩上扛着的重任。同时,第一个月忙碌的教学工作,让我明白要以敬畏之心对待三尺讲台。

初识八中,是在深秋十一月。第一次踏入八中,是在初冬十二月。开始逐步成为八中人,是在金秋九月。缘分让我们奇妙相遇,缘分让我与210班46位同学相识,愿共进步共成长共展望未来。

教育是科学,科学要求我们具备专业知识;教育是艺术,艺术则是用心创造魅力;教育是生活,生活是润物细无声得陪伴。希望在与八中相处的每一天都能够有成长有收获。用汪国真的一首小诗共勉:“我不去想能否赢得成功,既然选择了前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陈丽倩

杭州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

初入八中,接受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站上讲台,始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真谛。面对着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每一位学生,我时刻告诫自己,“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演绎好每一次课堂,批改好每一份作业,反思每一次的教学,是我不断成长、不断进步的力量源泉。作为一名新教师,有幸来到八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感谢技术组老师们的热情和帮助,感谢师父徐峰老师的耐心和指导,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和配合,我在八中的生活逐渐步入了正轨。

初识八中,这是一所坐落在经济强镇瓜沥镇的浙江省级重点中学。学校秉承“奔竞不息”的校训,在承海塘之志、塑五勤文化、铸奋斗精神校园文化精神的撬动下,坚持“温暖教育”品牌打造,完善发展路径,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希望能够尽己所能,成为学生前进道路上的引路人,并同他们一起,进步与成长。

葛雪伊

浙江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

硕士研究生

充实忙碌且收获着;学习钻研且成长着。在八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可以向各位教师前辈们学习,可以和同事们有热切的交谈,还有非常可爱的学生们,我很开心,内心也很踏实。

有缘了解八中,有幸加入八中。

扎实自己的专业,丰富自己的学识,更好地学习和成长。


张宁雅

历史学硕士研究生

八月午后,踏入八中的校园,粉墙、绿荫、直道、阳光,静谧而又温暖,我因遇到秀丽古朴的校园感恩。结识优秀的历史组前辈、同仁和搭班老师, 亲切热情又乐于助人,我因融洽的同事氛围而感到温暖。遇到充满朝气,不怕苦不怕累在学海里探索的学生们,我因他们的拼搏精神感到喜悦。八中一月忙碌充实,也是成长收获的一月。

八中,坐落在历史底蕴丰富又不失现代气息的江南小镇,汲取了古镇的芳华散发出婉约秀丽的气息,喜欢江南水乡,遇见八中是欣喜的。走进八中校园,富有朝气又蓬勃向上,感恩所遇见的。同时,感知作为其中一员的责任,我将细致踏实地教育学子,尽教师之责,积极进取探索,强业务能力。

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心存热爱,与学生们共同进步,共赴山海!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